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利频出手 以总价15.92亿获南京“地王”

2009年09月10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以来,在土地市场表现异常活跃的保利地产再度刷新“地王”纪录。8日,首度进军南京市场的保利经过150轮竞价,以总价15.92亿元、溢价87%创造了当地新地王。

  据悉,该地块挂牌起始价仅为8.5亿元,出让面积达9.6万平方米,保利地产拍得此地折合楼面地价达7553元/平方米。
业内人士预计,其周边新开盘价格将会超过1万多元/平方米。

  土地市场上,万科、保利、金地等拿地你追我赶,同一土地场合甚至出现两、三家子公司共同竞拍。记者查阅保利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以来,保利己在全国拿下10多幅大型地块。6月25日,保利以38.1亿元的天价夺得重庆鸿恩寺地块,成为当时全国成交总价最高的地王。随后,保利地产分别击败万科、金地等龙头企业,拿下北京大兴黄村地块以及成都领事馆地块。8月5日,保利地产又以19.9亿元的天价成就了苏州地王,溢价达108.28%。

  “日前保利地产成功融资80亿元,资金更加充沛,拍下地王也无可厚非。”申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地产分析人士王树娟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2007年土地市场“地王”涌现,但2008年市场行情不好,拍得的地王基本在亏损,其资金压力大。后市不明朗性也增加了开发商对预期市场担心。

  “上半年政策推动,货币政策支撑,整体楼市回暖迅速,保利自身销售良好,回款快。”王树娟表示。

  据保利8月销售简报显示,1~8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339.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5.46%;实现签约金额279.19亿元,同比增长157.20%。其中,8月份,公司实现签约面积41.78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金额34.56亿元。

  广州企业战略与企业文化专家许学锋认为,保利作为央企,拥有充足的资金,对后市预期乐观,新地王的出现也在计划之中。但地王的出现必然会使得周边房价提升,一般来说,所拍的项目基本都要经过2年建设周期,这样也给市场定价信心。

  对于拍得南京河西地块,保利地产相关人员也表示,看重该区域的发展,比较值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