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连市委书记:夏季达沃斯中国元素更为突出

2009年09月10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7年9月,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召开。
 2007年9月,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召开。

9月10日,大连女骑警在2009夏季达沃斯年会主会场世界博览广场前列队礼仪执勤。
9月10日,大连女骑警在2009夏季达沃斯年会主会场世界博览广场前列队礼仪执勤。

9月10日,大连女骑警在2009夏季达沃斯年会主会场世界博览广场前列队礼仪执勤。新华社记者 任勇 摄
9月10日,大连女骑警在2009夏季达沃斯年会主会场世界博览广场前列队礼仪执勤。新华社记者 任勇 摄

  继2007年9月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在大连召开之后,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重回大连,于9月10日—12日再次在大连召开。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就今年夏季达沃斯年会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年会主题——重振增长

  记者:今年夏季达沃斯年会吸引了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1400余名政要、企业家、科学家和青年精英,为何今年年会探讨的主题确定为重振增长?

  夏德仁:本次会议主题确定为重振增长,将重点探讨如何将危机转化为机遇,进一步把脉全球经济,探索复苏之路。

这次夏季达沃斯年会,是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继续蔓延,各国应对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发挥不同程度作用的特殊情况下召开的,它自然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尤其是世界各国为应对金融危机所采取的种种措施,大都会在这段时间产生效果,人们必然要在这次会议上进一步探讨摆脱危机的更好方法,大连的年会就显得尤为重要,更有许多代表是带着世界经济何时复苏的问题来大连参加夏季达沃斯年会的,期冀从会议当中寻找答案。同时,包括大连在内的国内各地区、各城市的参会代表也会通过会议得到许多国际社会应对金融危机的信息。可见,办好今年的夏季达沃斯年会,不论对世界经济的复苏,还是对中国经济的保增长,都很有意义。

  本届年会邀请了国家政要、全球成长型公司CEO或董事级别高管、来自论坛基金会员企业的首席执行官、首席技术官、首席经济师和企业战略家、媒体领袖和青年精英,正式参会代表超过首届年会人数。本次年会邀请了全球67位已有建树的青年科学家参加,他们将通过论坛发言、科技交流、到院校演讲、与高新技术企业家座谈等形式,把当今世界最前沿的科技理论和创新成果带给我们。通过与世界各国科技领袖和青年科学家们接触,了解当今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创造是如何助推经济增长的。除此,论坛还将围绕当今全球普遍关心的话题组织80余场专题讨论会、电视辩论会等活动,参会者将带来一系列具有很强操作性的执政理念、经营理论、管理方法和科技创新成果。

  届时还将发布《全球竞争力报告》,举办关于全球竞争力报告的辩论会等,以向世界传达富有智慧的声音,凝聚战胜危机的信心、勇气和力量。这次会议将真正汇集全球经济界的睿智,解决全球共同面临的问题,形成引领未来经济发展的共识,必将对缓解危机、防止世界经济深度衰退起到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为大连率先摆脱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提供重要的精神和智力支持。本届年会将对大连坚定战胜国际金融危机的信心、开展更加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