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改委拟调节垄断行业高收入 提高上缴利润(组图)

2009年09月10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 我国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更多的动作已经箭在弦上,其中之一就是解决广为社会诟病的垄断行业收入过高问题。

  据相关权威人士昨日透露,目前发改委正就“关于加强收入分配调节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诸项改革可能于今年内陆续出台。对垄断行业收入过高问题的调节,将会是其中的重要部分。

  在我国收入分配中存在一个严重问题,就是行业之间收入差距过大。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中,证券业172123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5.9倍;其他金融业87670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0倍;航空运输业75769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6倍。


  “针对行业之间收入差距过大的改革是相关指导意见的重要内容。”这位权威人士说。

  如何调节行业之间收入差距过大问题?这位权威人士对记者表示,建议提高垄断行业利润上缴国家的比例,使得其行业从业人员收入维持在高于社会平均收入的合理比例之上。

  但是这个比例究竟制定成何种水平比较恰当?如何采取有效机制确保该措施得到有效推进?这些问题在专家中引起了争议。9月4日,国家发改委邀请了部分知名专家,讨论收入分配问题。

  另一个可以被看作收入差距过大的是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问题,据人保部部长尹蔚民透露,规范央企负责人薪酬制度的指导性文件,已经经过国务院批准,近日就将下发。其总体思路包括,坚持企业负责人薪酬增长与职工工资增长相协调的原则,对中央企业负责人的薪酬结构和水平、薪酬支付、监督管理等进一步规范。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来源:新华网责编:赵净版权信息: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广播网”或“来源:中国广播网**分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广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广播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广播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无意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按以下方式与我们联络。

  ※联系方式:中国广播网 电话:010-63909788 传真: 010-63909751 邮箱: cn@cnr.cn

  2009-05-28

  2009-05-22

  2007-04-04

  2007-03-30

  2007-01-11

  2006-08-09

  中广视频
搜索推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