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大晒月消费账单 对照你是贫民还是小资(图)

2009年09月10日1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网友晒月账单 资料图片

  “衣食住行”乃人生的四大重要日常课题。每天生活在各自的城市里,面对每月的花销账单似乎已习以为常,但是你可知道那些让你哇然的月花销标准在你那个城市其实只能称得上普通平民生活,又或者你认为仅仅够温饱的费用在另一个城市已经称得上小资。想知道你的月花费在全国各个城市中排名如何吗?近日,有网友在论坛上发起了一次“晒月账单”的行动,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呼和浩特等几十个城市的网友分别列出了自己的月账单,衣食住行水平一目了然。


  食:消费平均差异不大

  “每天早上小区门口早点3.5元(多是半笼小包子+一碗米粥),有时候不吃,中午快餐至少10元(最便宜的饭),晚上回家做饭吃,10元标准。每天花在吃饭25元,750元/月”,来自青岛的网友公布了自己的“食单”。“早餐一瓶酸奶+面包5.5元,午餐公司免费,晚餐自己做饭15元,一个月下来大约600元。”这个是广州一名网友的月伙食费。而温州网友的是:“早餐5元,中午工作餐8元,晚饭20元,约600元”。

  如此看来,暂且不算应酬以及外出聚餐费用,纵观不同城市网友的饮食标准,月伙食费还是比较平均的,基本上600~750元搞定。

  住:这边一套房,那边一块砖

  最能体现城市间差异的估计就是在住方面了。从一位兰州网友的账单反映,每月的房租大约就是500元,此外同属中西部地区的陕西等地的城市每月的房租也基本维持在300元左右。这不禁让居住在广州、深圳、上海等经济较为发达地区的网友倍感羡慕,因为根据网友的列举,广州、北京、深圳、上海等这些地区的房租平均要在1000元以上。

  不过,1000元这个价格在香港,恐怕只能租到10分之一的空间。据香港的网友反映,“HK的(房子)一般是5000元以上(合租),自己租的话,稍微好点的房子都要上万。加上“吃饭,如果三餐在快餐店解决,早、午、晚餐是20、30、40,总共90元左右。碰到周末出去打牙祭,一人150~200一餐是正常价,”还有350元十几公里的出租车费用,月账单几乎上万,而这个概念仅仅只是香港普通平民的消费。当然,对“居家族”或是“工宿族”说,房租及房贷都不关他们的事,自然能够从中省下一笔。

  行:有优惠就有优势

  出行方面,网友基本的正常开销维持在100元到200元之间。而广州的网友因为享受了月票优惠政策,因此在交通出行方面略显优势,基本上100元左右就能负担1个月的出行费用。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