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林军在河南调研并出席河南侨联成立50周年活动

2009年09月10日1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8日,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林军(左六)在大会上致辞。当日,来自海外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代表八日聚首中原腹地河南郑州,回顾总结河南省侨联成立五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不平凡业绩,同贺河南省侨联五十华诞。中新社发王中举 摄

  中新网9月10日电9月7日至8日,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副主席董中原一行赴河南调研并出席河南省侨联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调研期间,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省委副书记陈全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委常委、秘书长曹维新,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怀廉等先后会见了林军主席一行,就进一步做好侨联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徐光春对河南省侨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国侨联长期以来对河南省侨联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林军主席表示,中国侨联将一如既往地向海外华侨华人宣传河南,为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9月8日上午,河南省侨联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河南省委常委、秘书长曹维新,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怀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平、李英杰出席大会。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金利来集团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总执行长、全球客家人华人华侨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联盟总主席黄石华以及来自海外20多个国家的华侨华人代表,部分省区市侨联负责人,河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分管侨联工作的负责同志和侨联主席,以及河南省归侨侨眷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大会。

  林军在大会上讲话指出,五十年来,河南省各级侨联立足河南深厚的人文资源,坚持广泛联谊,开展多种形式的寻根问祖、文化交流等活动,为增进乡谊、凝聚侨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河南省各级侨联坚持履行维护侨益的基本职责,为侨界民众办好事、做实事,不愧是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河南是新侨大省,侨务资源大省。希望河南省各级侨联充分发挥河南历史和文化优势,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方面展现更大作为;立足闽台祖地、家乡亲情,加强与台湾侨界的交往与联系,在促进祖国完全统一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围绕客家亲情,广泛开展联谊,增进海外侨胞与家乡和祖国的感情,在最大限度团结海外侨胞方面取得更大进展。

  徐光春在讲话中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河南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徐光春说,经过三十年的努力,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及众多客家乡亲的心血和汗水。希望河南省各级侨联要立足基点,把握好方向;要抓住重点,发挥好作用;要打造亮点,培育好载体;要夯实支点,构筑好基础。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侨联工作的重要性,把侨联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全面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要经常给侨联布置任务,及时听取侨联工作汇报,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支持侨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关心侨联干部成长,为侨联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更优的环境。

  会后,林军一行出席了50集电视连续剧《客家人》开拍启动仪式。(中国侨联)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