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489家门诊今接种流感疫苗 180万人受惠

2009年09月10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市489家接种门诊今起开始为市民接种流感疫苗,其中60周岁以上老人和在校中小学生可享受免费接种。据估计,免费疫苗接种大约惠及180万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建议婴幼儿、慢性病患者等10类人群自费接种流感疫苗。


  今天早上7时,离平时开诊时间还有1小时,甘家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的4名医护人员就提前上岗,进行接种前的各种准备。7时30分,接种门诊提前半小时开诊。9时,记者看到登记本上已经有50多名60岁以上老人签过字或按过手印并完成接种。甘家口社区卫生中心预防保健科的陈科长告诉记者,除了负责老人的免费接种外,他们还要负责周边4所中学和4所小学的接种,预计接种的中小学生将达到7000名。“根据往年经验,在社区接种的老人预计将突破6000人。”陈科长说,为了做好接种工作,社区卫生中心在原有设备的基础上,又新购置了2台小冰箱,放在新开辟的流感疫苗接种专区内保存流感疫苗。所有从冰箱中取出的流感疫苗都放在保温桶中,接种时再拿出来。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有关领导介绍,全市489家达标免疫接种门诊从今天开始将在每天的8时至18时提供接种,周六、周日不间断。具体接种地点将发布在疾控中心网站上(www.bjcdc.org),市民也可以拨打12320咨询。有本市居民身份证、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到就近的医疗接种点统一接种。中小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在校学生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接种。免费接种工作将于10月31日结束。各区县卫生局和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目前已经建立了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体系及突发事件处理体系。据了解,自费接种工作将持续到明年3月。自费疫苗分为国产和进口两类,价格从40多元到80多元不等,可供市民选择。(贾晓宏)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