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警方集中收储危险放射源 实施24小时监控

张玉军摄

  国庆前夕,本市(北京)加强对放射性危险品的管理,重点单位的放射性物品将暂时封存并集中存储。今天上午,本市10余家涉及放射性源危险品单位的121枚密封放射源运进朝阳某放射性源存储库,所有放射源均贴上封条,实施24小时监控,直至10月10日后才可申请启封。

  上午10时许,一辆辆工程抢险车驶入朝阳区某放射性源存储库,工作人员从车上搬下几个贴着封条、存有放射性源的铅箱。“这些都是带有放射性的移动探伤物品,主要用于热力燃气管线的检查探测,”民警介绍,国庆前也是这些从业单位的工作淡季,基本没有大型施工项目需要使用移动探伤,因此除了留下部分应急处突外,全部进行暂时封存,集中存储,以防范丢失、被盗等案件发生。在集中存储期间,这些放射性源物品被密封在四周有特殊钢板的库房内,并有专业人员看管,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危险品管理处郭副处长介绍,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日益临近,市公安局、市环保局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放射性物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放射源的安全,于今天开始联合开展本市放射性物品集中收储行动。本次行动,将本市10余家涉源单位的100余枚密封放射源集中收储,并自即日起至10月10日期间进行封存管理。10月10日以后,从业单位可提出申请,经过警方备案,可启封使用。

  目前,全市枪支、爆炸、剧毒、放射等重点危险物品单位已全部实现图像、报警信息的二级监控模式,除重点单位自身进行24小时监控外,还需要专业安防公司进行第二级监控,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报警。在市公安局指导下,这些重点单位均聘用专业安防公司对危险物品图像监控系统、报警信息进行巡检、监控、复核,及时提供安防支持,使全市危险物品单位安全管理做到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

  据介绍,按照市公安局制定的枪支、爆炸、剧毒、放射物品库房安全防范地方标准,已经完成了全市489个危险物品库房验收,北京成为全国首个以地方标准形式来制定危险物品安全防范和完成验收工作的城市。通过加强图像监控、联网报警等信息系统建设,充分利用人防、技防、物防、协防等多种手段,最大限度的确保本市危险物品的安全。(记者王蔷)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