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浙等地出现民工荒 专家呼吁改变旧有用工制度

2009年09月10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15分报道,最近,江苏省内南京、苏州等多个城市出现了企业招工难现象。无独有偶,浙江、珠三角等多个地区都出现了跟江苏一样的“招工难”。

  在南京安德门民工市场,每天岗位稳定在10500个左右,但每天成功介绍出去的岗位只有120个左右。
苏州是江苏农民工用工量最大的城市,记者了解到,仅苏州工业园区当前用工缺口就达5000人左右。同时,传统的劳务输出地苏北几个城市也出现劳动力紧缺现象。在淮安,今年以来企业招工难的现象一直存在,而盐城市前段时间的一项调查显示,当地企业的空岗数有21000多个。

  随着市场的回暖,不仅仅是江苏,浙江、珠三角等多个地区都出现了跟江苏一样的“招工难”。有专家就指出,这说明我国劳动力富余程度在减弱,这或许是中国廉价劳动力时代结束的信号,弥补技术工人缺口和用工制度缺失成当务之急。

  有的学者则认为,我国劳动力的高流动性,与当前的用工制度有关。企业困难时“挥之即去”,需要时就很难“招之即来”,这呼唤我们建设新的用工制度,建设新型的企业和劳工之间的关系。(记者杨守华)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