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生存状况今不如昔 华人聚集马德里中心区卖酒水

2009年09月10日1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马德里中心区因酒吧林立而成为当地人酗酒消遣的好去处,由此也成就了中国人夜间卖酒水的市场。但随着越来越多无身份失业侨胞聚集到该地区找活路,此地无身份侨胞生存状况已今不如昔,暴露的问题也越来越多。


  首先是赚钱越来越少。过去卖酒水者一般在夜里12点后才能走上街头,地段好、经验丰富的人一个月刨去成本可赚1000多元,新手生意最差也要在500元左右。但经济危机开始后众多失业者找不到合适的事情做,就都争着去卖酒水,最密集地段每个路口都有中国人。虽然卖酒水者在晚上10点钟后就开始走上街头兜生意,但赚钱却不多,除极个别人生意尚保持过去记录外,大多数人只能维持温饱,赚个200多元就已经很知足了。

  其次是房租持高不下。经济危机来临后马德里地区房屋租住价普遍下调,但中心区华人住家的房租却没有下降,众多华人都来到此地做生意,导致该地区房租一直居高不下。采访中记者曾来到一个卖酒水者的住处,不到10平方米的一个小房间,没有窗户,屋内异常闷热,只能放一张单人床和一个小冰柜,但房租却在每月240元。刨去如此高的房租,卖酒水的人已经所剩不多。

  再次是警察管理力度加强,让卖酒水的人防不胜防。与过去相比,一是着装警察除开车巡逻外,同时配备摩托车追逐逃跑的中国人,任你钻到那条小胡同都无法摆脱,只能乖乖束手就擒;二是便衣警察越来越多,让侨胞无所适从。无奈只能在住家附近游弋,少拿少卖,避免东西被没收是损失太大。一位刚涉足此行当的侨胞卖酒水不到三个月已经被警察抓了四次。(一鸣)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