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绿色办公建筑研讨大会在武汉召开 探讨环保建筑

2009年09月10日1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2009年9月9日,由飞利浦照明主办的“携手筑就 绿色未来”飞利浦绿色办公建筑研讨大会在武汉香格里拉大饭店召开。此次会议上,国内外绿色建筑标准和照明科技在绿色建筑中的应用成为嘉宾们探讨的主要话题。

飞利浦为建筑提供的先进照明解决方案成为此次会议嘉宾关注的核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院长赵建平、LEED AP绿色建筑专家,美国EMSI环境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东总经理钱颖初先生、LDPi英国莱亭迪赛灯光设计合作者事务所中国分部执行董事丁平女士、飞利浦大中华区照明业务首席执行官林良琦先生、飞利浦照明(中国)设计总监姚梦明先生、飞利浦照明(中国)专业渠道高级总监贺向辉先生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随着全球变暖和日益短缺的能源供应,绿色建筑成为了当今世界的必然趋势。随着绿色建筑的快速发展的脚步,绿色建筑的标准体系也正不断发展和完善。在此次会议中,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院长赵建平先生围绕中国绿色建筑标准体系这个话题发表了演讲,系统地介绍了我国的绿色建筑标准体系现状。自2006年6月1日,《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正式实施以后,我国建立起了自己的建筑评价体系。但中国的绿色建筑标准起步较晚,还有待进一步完善起来,近年,许多运作得比较成熟和完善的国际绿色建筑标准进入了中国,如被世界各国采纳的美国绿色建筑评估体系——LEED等,与国内的评估标准相得益彰,为中国建筑提供绿色化的衡量准则。目前在国内,许多绿色建筑项目都同时采用国内和国外的两种评估体系,比如世博中心、上海中心等,打造国家绿色建筑的示范工程。

  在绿色建筑的评估体系下,绿色建筑的转变还需绿色解决方案和技术来实现。照明是建筑能耗的第二大项,占建筑总能耗的35%。高效节能的绿色照明解决方案不仅为建筑提高能效的利用,节约能源,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还能为建筑内的人们创造更加健康舒适的照明环境。在此次研讨会上,飞利浦照明的专家们为嘉宾们介绍的飞利浦绿色办公照明标准、室外LED照明技术、以及智能化控制系统展示了飞利浦在建筑领域的绿色实力,成为了会议中的一大亮点。作为全方位照明解决方案的提供者,飞利浦照明积极倡导和推动绿色建筑的整体发展,不仅为绿色建筑提供光源、灯具以及智能化的照明控制系统等整全面综合的照明解决方案,同时还积极宣传,与政府机构及非政府组织合作,促进行业标准的形成和提高,推动绿色建筑在中国的发展。

  在建筑的室内,飞利浦的绿色办公照明产品让办公环境舒适明亮同时而且更加便捷、灵活。如飞利浦Master TL5光源体积纤巧,光效高,寿命长,配合TL5荧光格栅灯具的使用,更可让发光效率大大获得提升。以DayWave为代表的飞利浦办公照明灯具则让办公室更加美观和舒适。飞利浦Occuswitch、LuxSense等模拟式调光系统以及飞利浦综合调光系统MultiDim、智能自动调光系统ActiLume等数字式自动调光系统等通过移动检测、日光感应及个人感应照明控制,开启了节能和人性化的办公空间。在建筑的外观照明方面,飞利浦推出的LED照明产品为建筑物的外墙立面提供多彩动态的照明效果,代表性的产品有飞利浦室外泛光照明灯具。目前,飞利浦的绿色照明解决方案在苏州科技文化艺术中心、中国石油大厦、上海南站等项目建设中书写下了完美的篇章。

  飞利浦大中华区照明业务首席执行官林良琦先生表示:“目前,绿色建筑的浪潮已经席卷了全球。飞利浦照明作为世界节能照明的领导者,以先进的照明解决方案推动建筑从传统的照明方式到节能照明的‘绿色转换’,并积极参与到中国绿色建筑标准的制定与实施过程中,包括与中国各级政府机构及非政府组织紧密合作,与开发商与建筑商、设计师达成广泛的共识,加快绿色建筑在中国发展的脚步。”

  以绿色建筑标准为指向标,以绿色照明解决方案为动力,飞利浦照明将在未来中国建筑的绿色航程中起帆加速前行。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