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关注警击毙华裔案 旧金山华裔盼向警察局长建言

2009年09月10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新任旧金山警察局长贾斯康将于9日晚间出席英格赛警察分局主办的警民会议,与访谷区华裔移民小区见面,在访谷区活跃二十多年的陈美玲8日呼吁区内居民踊跃出席,向贾斯康表达治安的意见,争取更多双语警察服务。


  有鉴于上周六(5日)清晨在访谷区Raymond街发生的警员射杀华裔新移民住客的事件,管辖访谷区的英格赛警察分局将于9日晚间7时在Raymond街50号访谷小区中心举行警民会议,上任满一月的贾斯康,决定亲自参加会议。

  在访谷区教授华裔新移民英语的陈美玲,本身也是访谷区的老居民,长期关心访谷区存在的各项问题,并经常代表亚裔小区向市政府表达居民的心声。

  对于上周六发生的警员射杀华裔新移民李希宇(XiyuLi)的事件,陈美玲说,当天英格赛分局局长拉萨曾与她联络,向她提供案件的相关数据,但由于她不在现场,难以对事件发表意见。陈美玲说,她相信许多居民与她有相同的疑问,在场警察是否必须利用警枪将案中的嫌犯射杀,应否透过其它途径解决问题,又或以身体其它不会致命的位置开枪,以达到可阻止嫌犯进一步伤人的目标。

  陈美玲希望与她有相同疑问的居民,出席9日晚间的会议,向新局长贾斯康提问,找出答案。由于访谷区的房价较其它地区更容易负担,访谷区成为华裔新移民集中置业的地区,目前访谷区的华裔人口已超过六成,成为旧金山市华裔人口最集中的地区。

  陈美玲赞扬多年来旧金山警局在打击犯罪工作上的努力,她说,过去访谷区的治安很不好,抢劫开枪事件经常发生,近年已明显改善,她希望刚发生的警员开枪事件,不影响外界对访谷区的印象。

  经常带领访谷区居民参加警民会议的陈美玲说,除了刚发生的警员开枪事件外,华裔居民可向贾斯康提出任何有关治安的意见,当晚警局将安排中文翻译服务。(李秀兰)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