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别墅聚首“世博” 第三大国际别墅区崛起

2009年09月10日1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博会造成上海城市重心南移,”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告诉《新民楼市》,“随着"四新三林,世博新城"、"第五个城市副中心"等利好信息释放,包括三林、周康、浦江镇在内的世博板块正崛起为上海别墅的新地标。”

  金地、华侨城、保利、绿地、万科……多个国内一线的品牌开发商云集世博板块,开发了湾流域·静墅、华侨城院墅、保利·林语溪、绿地·香颂、绿地·上河院等十余个知名项目,让世博别墅区越发成为上海别墅市场的焦点。


  别墅进入“抢占资源时代”

  别墅市场启动仅十数年,有开发商已提出“上海别墅进入第三个时代”。改朝换代很快,我们仍可试图从别墅市场的刀光剑影中,理出其相对清晰的演进轨迹。

  第一代上海别墅的开发思路集中在抢占交通资源,以延安路高架及虹桥机场为辐射主体,形成虹桥别墅区这一第一代国际别墅区。

  第二代则从诸多天价别墅明确推广“佘山”开始,上海别墅“占有稀缺景观资源”的时代开始来临,佘山、朱家角、淀山湖的别墅遍地开花,并伴有别墅产品的升级换代,逐渐形成以山景、水景为核心价值观的别墅中坚势力。

  随着高端业主消费观念的逐步成熟,第三代国际别墅区正在形成,即“世博别墅板块”,集中表现为“占有城市核心资源”,诸多迹象表明,盛会别墅板块的启动“箭已上弦”。湾流域·静墅、华侨城院墅、保利·林语溪、绿地·香颂等品质项目纷纷以“盛会版图”、“两个中心”等城市大题材为核心卖点,但主观愿望与市场规律是否有冲突?有专家指出“第三大国际别墅区”的形成不仅需要产品的支撑,同时也需要市政、交通、配套乃至市场时机的有效支撑,形成星星之火不难,欲成燎原之势则有赖于区域价值、土地价值、产品价值与当下别墅价值观能否实现共振。

  盛会别墅板块的崛起,表明上海别墅市场有意无意间已步入资源致胜时代,体现出别墅买家对占有“稀缺性城市资源”的浓厚兴趣。

  与世博“水乳交融”

  借世博盛会的东风,三林、周康、浦江三大板块有望迅速“破茧成蝶”。

  “世博园区高密度的巨额投资,将带动周边地区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未来将形成三大世博别墅区,逐步发展成熟。”戴德梁行华东区综合住宅服务董事伍惠敏预判到。

  在伍惠敏看来,根据规划,三林到2020年逐步建成一座“世博新城”,成为上海城市建设的新地标,并与陆家嘴、外滩等区域一起,形成上海中心城区城市发展的沿黄浦江增长带。在此契机下,三林别墅市场有了一个明显的扩张性增长,三林别墅区的出现水到渠成。目前区域内主要以城市别墅为主要开发类型,代表楼盘为金地湾流域。浦江镇也将随着世博及M8线的建设,形成新兴的别墅社区。而周康区域,由于世博建设带来了城市交通网络及城市干道对外的迅速延伸,加上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康桥也已成为别墅发展的热土。

  据上海华燕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继7月万科翡翠别墅售罄后,8月世博板块内的浦发博园延续上月的热销势头,在热销25套后,使得该项的套数销售百分比达到97.5%,接近售完。与此同时,板块内金地·湾流域、一品漫城的销售率都接近九成。而可售套数比例在三成左右的浦江颐城在8月新增供应套数73套,否则也已接近售完。由此可见,世博板块内的别墅正受到广大购房者的持续关注。

  此外,从市场供应看,这三大区域的别墅社区较为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空间布局轻松自然,建筑造型亲切典雅,营造出空间层次丰富多样的高档人文居住氛围,满足了高端阶层对国际别墅生活的向往。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