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房产再推“便民10条” 购房单方也可登记

2009年09月10日1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起,购房百姓不必再拽着房产商一起排队,苦苦等着办理商品房预告登记了,因为购房人可以“单方”去登记。9月9日,沈阳市房产局房产交易权属登记中心再推“便民10条”,一些原来需要十天半个月才能办下来的手续,最快的当场就能办结。


  便民10条

  1.买新房后,办理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缩短为3个工作日。

  2.今年4月1日以后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房屋,办理房屋抵押权登记时限缩短为4个工作日。

  3.今年4月1日以后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房屋,办理存量房转移登记时限缩短为5个工作日。

  4.办理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时限缩短为8个工作日。

  5.新建商品房转移与房屋抵押权设立登记合并办理的,时限缩短为9个工作日。

  6.房证内容错了,想改房证(办理存量房变更登记)的,时限缩短为8个工作日。

  7.测绘提速:测绘面积5万平方米以下(或8栋以下)的项目,工作时限为18个工作日,每增加5千平方米或增加1栋楼,在基准工作时限上增加一个工作日。测绘面积5万平方米以下(含5万平方米)的项目,工作时限为10个工作日,测绘面积每增加1万平方米,增加1个工作日,最长工作时限不超过30个工作日。

  8.房屋抵押权注销登记,可当场完成。

  9.注销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可当场完成。

  10.注销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可当场完成。

  解读:办预告登记“单方”到场就成

  1. 国家要求办理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时,必须买卖双方共同申请,结果是开发商代表一趟趟地跑、买房的百姓苦苦地排队。

  今天起,房产商先将同一项目的相关材料统一备案,然后购房人就可以选择自己方便的时间,“单方”到市房产登记服务大厅办理登记了。这种变通的“单方”办理方式,为购房人省了不少事。

  另外,办理期房按揭贷款和备案转正式也采取同样的方法。

  特别说明:您大可放心,实行“单方登记”后,您的房子仍然可以避免被“一房两卖”。因为此前房产部门已经实行了网上合同备案,备案后的密码只有您自己掌握,开发商无法再处置房屋。

  2.商品房销售面积预测绘取消了现地看房环节。不过,您大可放心,房产部门会在下发“预售许可证”之前,进行更加严格的现场调查,保证老百姓的利益不受侵害。

  服务:上网可查新房面积是否“缩水”

  1.今年10月1日以后竣工的房子,您都可以登录沈阳房产网(),查询房屋测绘成果。

  如果您感觉实际面积与合同标注的面积不一致、面积缩水,或是想知道房屋公摊有多大,房屋的公共使用部位都在哪儿,上网一查就知。

  2.不管您啥时候到房产大厅办业务,只要当日申请,窗口就全部予以受理,保证日收日清。

  记者提示:记者在这儿给您支个招儿。每天一大早大厅里办业务的人最多,而下午两三点时人会很少。建议您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下午办业务。

  3.行动不便或沟通不畅的办理者,导服人员会一路陪同、帮助您办理业务。

  4.人多也不怕,咱有团体、应急窗口。

  5.如果“上班族”平时没有时间,可以在中午休息时间或是周六来办业务。

  本报记者 张 晶实习生 唐子匀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