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湖州教育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受贿被判刑

2009年09月10日1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湖州9月10日电 (记者 袁爽通讯员吴名)浙江湖州市教育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健康,虽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却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今天,吴兴区法院对何健康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扣押在案的赃款十四万元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今年48岁的何健康,1994年进入浙江湖州市教育委员会(2001年更名为湖州市教育局)工作,1998年7月开始担任湖州市教委副主任,2007年8月被任命为湖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2005年至2009年,何健康在担任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期间,利用分管全市学校基建的职务便利,分五次非法收受湖州一建筑工程公司项目经理谈某送予的现金共计14万元,而后在贷款担保等方面为谈某谋取利益。

  今年4月,谈某因行贿他人被查处后,何健康向该建筑公司董事长退还了8万元赃款。6月19日,何健康主动向湖州市纪委投案并如实供述了受贿犯罪事实,并由其家属退清了全部赃款。

  湖州市吴兴区法院认为,被告人何健康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但因其具有自首情节,而且自愿认罪,积极退缴赃款,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