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新行政机构为“行动内阁”面临五大问题

2009年09月10日1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就吴敦义的新行政机构正式上路指出,有人认为新上任的“内阁”是为年底选举,但他不会这么短视,新“内阁”定位为“行动内阁”。

  据“中央社”报道,在下午的新旧“内阁”交接后,马英九与萧万长、“总统府秘书长”廖了以、“行政院长”吴敦义、“副院长”朱立伦共同召开记者会。


  马英九说,他选择吴敦义出任“行政院长”,是因为吴敦义在全台政治人物中,罕见地具有北、中、南政治资历,担任过台北市议员、高雄市长、南投县长、“立委”等,政治经验丰富。

  另外,吴敦义在政治人物中也罕见地有冷静头脑与博闻强记的知识,请吴敦义“组阁”,是要借重其完整广泛的政治经历,透过他对政治问题的精准掌控,为台湾带来新气象。

  马英九也指出,朱立伦是年轻一辈中,能够发挥执行力及创意的政治人物,年纪轻就做过“立委”与8年桃园县长,展现国际视野及才学。他觉得朱立伦已经可以到“中央”做进一步历练,且其在“立院”人缘很好。

  马英九同时也指出,新“内阁”将面临五大问题,分别是灾区重建、加强防灾体系、做好治山防洪、拚经济、甲流防疫工作等。

  马英九也对刘兆玄评价说,他为刘兆玄的请辞感到不舍,去年刘兆玄亲自告诉他,本来无意思出来担任公职,但是因为政权轮替让刘兆玄非常开心,而觉得有义务来帮忙,刘兆玄襟怀与责任感让他是非常敬佩。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