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巨鹿“四评”法促大学生“村官”创业激情

2009年09月10日1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河北巨鹿“四评”法促大学生“村官”创业激情 8人成副科级后备干部

  新华网石家庄9月10日电(记者齐雷杰)在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中,河北巨鹿县开创性地实施“四评”工作法,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创业热情。
目前,全县已有8名表现优秀的“村官”被确定为副科级后备干部,其中2名被提拔为乡镇副科级领导职务。而表现一般的6名“村官”,则被组织部门进行了诫勉谈话。

  巨鹿县“四评”工作法是指:大学生“村官”自我评价,干部群众民主测评,组织部对其进行个别访谈评价,组织部门最终评定。据介绍,巨鹿县的大学生“村官”每个季度都要向广大干部群众公开述职,对工作情况进行自我评价。其述职报告还要张贴在乡镇、村的公示栏内,接受群众评价监督。参加述职报告会的乡镇包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根据大学生“村官”的述职报告、平时工作表现和自身掌握的其他情况,对其进行民主测评。

  巨鹿县委组织部每半年安排干部深入大学生“村官”所在乡村,与其乡镇主要领导、组织委员,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个别访谈,全面客观掌握每位“村官”的真实情况。年终,组织部门综合大学生“村官”自我评价、干部群众民主测评和个别访谈情况,对大学生“村官”进行最终评定,并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考核定档。

  “四评”工作法极大地调动了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激情。他们积极创办养殖场,帮助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协调解决行路难、吃水难、用电难、浇地难等问题,受到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