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国庆阅兵徒步方队训练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组图)

  9月10日,在位于北京郊区的建国60周年国庆阅兵村,空军飞行学员方队正在训练。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9月10日,在位于北京郊区的建国60周年国庆阅兵村,徒步方队正在训练。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电(记者 陶社兰)正在北京北部沙河阅兵村进行紧张训练的徒步方队,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徒步方队指挥部副指挥郭志刚大校十日表示,经过四个多月的训练,受阅官兵已准备好,完全有信心接受检阅。

  来自境外三十多家媒体的五十多名记者,十日上午参观采访了徒步方队的训练及生活情况。

  徒步方队总教练袁大庆大校介绍说,徒步方队进入沙河阅兵村集中训练以来,主要进行了单兵强化训练、单排面强化训练、单方队训练和方队整体训练四项内容。今年阅兵训练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重点在基础训练、整齐训练、精气神训练方面下了不少工夫。通过训练,使得每个队员头正、腰直、腿硬,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

  记者在沙河阅兵村看到,各个方队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各自的训练。据知,为鼓舞受阅官兵的士气,指挥部还评选了“八大王”,如军姿王陈密西,可以站立两小时不动、四小时不倒;耐力王张海生,可以走连续正步三百米不变形。其他还有踢腿王、定向王、步速王等。

  在阅兵村,记者还看到一支特殊的队伍,这就是第一兵站维修队被装修理分队,主要为受阅官兵修理鞋子。维修队教导员张玉成介绍说,这个分队有十二个维修师傅,其中九名是战士,他们的本职工作是司机、管理员等,现学的修鞋技术。最多时,他们一天修了八百双鞋子。四十九岁的赵军剑,一九九九年国庆阅兵时就在这里为受阅官兵修鞋。他说,与上次相比,受阅官兵鞋子的质量好了很多,但他每天也要修理几十双鞋,那是因为受阅官兵的训练强度比上次更大了。

  十日上午的采访中,境外记者还观看了空军学员方队的训练情况,对受阅官兵标准的动作和气势留下深刻印象。徒步方队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程志强大校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在未来的二十天里,我们还会更加精益求精,精雕细刻,同时加强各分队之间的协作配合,力求达到最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