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对华征石油钢管临时反补贴税 中方反对

2009年09月10日1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王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根据初步裁决,美国商务部9号决定,对中国产石油用钢管征收临时反补贴税,税率为10.90%-30.69%。
中国商务部表示坚决反对。

  这起反补贴和反倾销案是今年4月8号由美国7家石油管材生产企业和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的。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正是前一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中国输美轮胎特保案的起诉方。他们认为,中国输美钢管产品,从2007年的总值7.49亿美元猛增到2008年的26亿美元,是因为中国对石油钢管出口进行大规模补贴和倾销。在此影响下,美国6000名石油钢管业工人中有三分之一已经失业。

  这起案件是最近几年美国贸易诉讼的最大案件之一。目前,除了这次的临时反补贴税之外,美国商务部还在调查中国钢管生产商向美国的低价倾销案。预计今年11月5号将作出初步裁决,如果成立,中国的钢管产品在被征收高额临时反补贴税的基础上,还要面对36.94%-99.14%的反倾销税。

  对于这一案件,商务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出,造成当前美国相关产业困难的根本原因是金融危机导致的消费能力和消费需求严重下降,将这些困难归咎于进口产品,盲目指控进口产品存在倾销或者补贴,缺乏事实依据。

  商务部公平贸易局一位发言人表示,中国政府对此事非常关注,并坚决反对这一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他表示,稍后商务部将书面表达更加强烈的反应。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