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金秋九月收获时 番茄葡萄采摘忙

2009年09月10日2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0日电(记者徐博 熊聪茹)金秋九月是新疆瓜果蔬菜成熟的季节,记者10日在位于乌鲁木齐城郊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12师三坪农场看到,这里番茄和葡萄的采摘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12师4连连长陈东告诉记者,他们连种了927亩番茄,去年平均每亩产量达到6.8吨,今年由于雨水较多,加上种植技术更加成熟,平均亩产可以达到8吨左右。


  来自喀什地区莎车县的维吾尔族女孩帕提曼已经是第二年在这里打工了。她告诉记者,自己每天可以摘80袋番茄,每摘一袋就能赚一块钱,虽然有点辛苦,但收入也不错。

  维吾尔族小伙子乌拉因也来自喀什地区,黑黝黝的脸膛上透着朴实。他在这里打工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由于收入不错,他还把自己的媳妇热依汉古丽一起带了来。

  乌拉因告诉记者:“去年摘番茄和棉花赚了1万元,今年除了番茄和棉花外还要摘葡萄,估计能赚2万多块钱!”这位朴实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他们小两口计划要在乌苏买房,准备在那里定居。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