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央电视台开播俄语频道在蒙古受到欢迎

2009年09月10日2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央电视台俄语频道10号上午正式开播,信号覆盖俄罗斯及中亚国家,我国的近邻蒙古也可以收看到,开播当天,中央电视台俄语频道的节目内容和编排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受到了当地观众的广泛好评。

  人民网9月10日电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当地时间上午11点整,中央电视台俄语频道准时开播,当CCTV俄语频道的台标出现在电视屏幕上时,负责在当地转播我台俄语频道的桑斯尔电视台的总控室内响起了一片掌声。
由于历史的原因,蒙古人民共和国35岁以上的国民都可以听和说俄语,家住乌兰巴托市的阿尔滕格日勒就是其中之一,听说中央电视台俄语频道今天将在蒙古开播,他早早就把家中的电视机打开,俄语频道上播出的中国新闻让他尤其感兴趣。

  乌兰巴托市民阿尔腾格日勒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中央电视台开播俄语频道非常重要和有意义,尤其是蒙古有很多人都懂俄语,通过这个频道,蒙古人将有机会地了解中国方方面面真实客观的情况。

  和阿尔腾格日勒一样,记者在乌兰巴托采访的其它人士也对我台俄语频道开播表示欢迎,恩赫巴图和吉日格勒两位都是当地的商界人士,他们认为中央电视台俄语频道给蒙古人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和世界的新的窗口和新的角度。

  据了解,桑斯尔电视台是蒙古目前规模最大的有线电视网,通过这个网络,中央电视台俄语频道能够覆盖蒙古首都乌兰巴托及其周边地区的7万多户家庭。

  蒙古桑斯尔有线台副董事长林栋说,中央电视台开播俄语频道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对这个频道的开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这对于宣传中国,让蒙古人民了解中国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会产生非常积极的、非常深远的影响。(霍文)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