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水扁案今欲缺席一审宣判 绿营不排除发动抗争

2009年09月11日0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陈水扁在看守所内最新放风照片曝光
陈水扁在看守所内最新放风照片曝光

  台北法院:仍将提讯他出庭听判

  若续押扁:绿营不排除发动抗争

  剑啸

  陈水扁案今日下午4时一审宣判,共涉及机要费、洗钱、竹科龙潭购地、南港展览馆4案,以及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前101董事长陈敏熏给款案。陈水扁对判决结果已经不抱期待,决定不前往台北地方法院聆听判决,表达消极抗议;不过今天将有近1000名深绿支持者,到法院声援。陈水扁宣判后将立即委任律师研议上诉,郑文龙、石宜琳等律师可能重回律师团行列。

扁办也将于宣判后举行记者会回应。台北法院则表示合议庭并未收到陈水扁不听判声请,为不影响陈水扁听判权利,仍将提讯他出庭听判。

  深绿千人拟今天挺扁

  陈水扁从台北看守所被戒护到法院,数十次出庭辩护,等了300多个日子,等到“9·11”一审判决,陈水扁这次却表明不出庭,消极抗议。扁的心情很平静,做好心理准备,会被重判,扁说“放乎去、随便他”,声称他的心是自由的。

  而民进党中央已经通过,由台南县长许添财成立判决后的抗争评估小组,民进党方面表示,法院在扁案一审宣判后,应该立即解除陈水扁的羁押。 “若陈水扁一审宣判后继续遭到羁押,党中央应发动群众到‘总统’府前抗争声援”,直到陈水扁被释放为止;并指示台南市长许添财组项目小组,评估各种声援方案。 深绿挺扁先锋已拟好激情剧目今天将有近1000名深绿支持者,到法院声援。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声称,绝对判他(陈水扁)无期徒刑,不排除长期抗争。

  22年前,陈水扁因为蓬莱岛案入狱,这次陈水扁宣判前夕,蓬莱岛杂志复刊了;不管是以前诽谤被关,还是现在涉及贪污被收押,陈水扁都说是政治迫害,宣判当天他不出面,选择撰文诉诸舆论。

  针对扁案即将宣判,前“立委”李明宪10日在前往北所探视陈水扁后转述,陈水扁说蔡守训法官一定会判他无期徒刑,理由是“因为现在没死刑”。

  扁答辩书:愿为珍坐黑牢

  陈水扁10日透过扁办,发布一份中、英文版的庭外答辩书,除了声称全案充满政治迫害、政治仇恨外,强调所谓“海外所有的资金账户及受益人没有一个是属于陈水扁,也没有任何证据足以证明扁曾知悉、参与并经手任何洗钱行为”,至于吴淑珍在龙潭案中收取的政治献金,陈水扁也强调“这并非利益交换的献金”。

  尽管陈水扁答辩书对外说愿为珍坐黑牢,但是陈水扁在答辩书中也说,“从一般人的角度看,会认为陈水扁应该管束家人的行为,可是法院至今还找不到法律证据证明陈水扁个人曾涉入洗钱。 以社会文化的角度而言,陈水扁没有管束家人是有罪的,可是社会文化罪不同于司法犯罪,就司法而言,陈水扁是无罪的”。

  深度

  民进党因挺扁而陷入泥沼,只能困守南部绿营优势选区,客观地看对绿营非常不利。因台湾接下来的所有选举,几乎都是一对一选举,即使是“立委”选举也因改成了小选区

  ,接近一对一形态,唯有得票率5成以上才可能压制对手。民进党的版图本来就难以突破50%,更何况是挺扁导致流失中间选民之后,要过半更不容易。所以,当民进党定调挺扁,甚至一旦扁被继续羁押,还要上街抗争,最高兴的莫过于蓝营。不止不会批评,更是乐见有此发展,窃笑不已。

  声音

  陈致中:不抱太大希望

  扁之子陈致中10下午仍前往高雄市民进党部进行法律咨询,并且透过党部主委陈政闻转达,面对宣判陈致中心情很坦然,但对宣判结果已不抱太大希望。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