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光德村再传育人佳话 校园里为两位宰相雕像立碑…(图)

2009年09月11日0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日报> C版> C1 时间:2009-09-11 00:16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近日,笔者在河津市樊村镇东光德村小学里,见到村里为金代宰相李华、李复亨新立的雕像和石碑,这是村里为激励莘莘学子弘扬美德,发愤学习,报效祖国而办的一件新事。

  据东光德村干部介绍,李华、李复亨是东光德村人,为叔侄关系,两人先后在金世宗、金章宗年间担任宰相。任职期间,居官清正,品德高尚,又有本村贾都堂、姚侍郎与他们为同乡,乡里引以为荣,遂改村名为“光德村”,意为光大先贤崇高品德,光耀千秋,德传万代。东光德村也因此被誉为“宰相村”。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李复亨任忻州刺史之前,在家为母守孝三年,设义学授徒八百,为家乡教育事业做出过卓越贡献。

  据了解,早在780多年前,东光德村就曾在宰相墓地立过石雕像和纪念碑。今村南石人墓地立有石佣、铭碑,为当时皇上所赐。今年,东光德村又根据历史记载,重新为古代的两位宰相雕像立碑,目的是为了传承宰相村光荣传统,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有用人才。郭俊红

  (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