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高层首次就金正日继承人问题明确发言

2009年09月11日0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这张朝鲜中央通讯社8月18日播发的照片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中)视察了位于平安北道的球场养鱼场。新华社/朝中社
  这张朝鲜中央通讯社8月18日播发的照片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中)视察了位于平安北道的球场养鱼场。新华社/朝中社


  朝鲜中央通讯社10日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当天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会见了由日本共同社社长石川聪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朝中社没有报道会见内容。但共同社以平壤为电头的一篇报道说,金永南告诉石川聪一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身体康健,没有如外界传言的那样提名其三子为继任者。

  金永南说,金正日领导国家“精力充沛”,不存在什么提名继任者日程。

  现年67岁的金正日去年缺席朝鲜建国60周年阅兵式后引发西方媒体关注。

一些西方媒体报道他去年曾患中风。

  今年来,一些韩国和西方媒体报道说,金正日已指派现年26岁的三子金正云作为他的继任者。

  对此,金永南说,这样的报道毫无根据,“我们认为,报道这种消息的外国媒体(实际上)妄图阻碍我们的进步与繁荣”。

  金永南还说,朝鲜人民正“紧密团结”在朝鲜劳动党周围。

  共同社说,自金正日上月接见了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率领的代表团后,西方媒体对金正日健康状况的猜测已明显减少。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