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百万悍马婚车烧成空壳续:损失50万未问责朋友

2009年09月11日0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浓烟冲天
浓烟冲天

被烧成一堆废铁
被烧成一堆废铁

  自燃悍马憾失50万

  车子才买两年未投自燃险;去年悍马H2曾因电路缺陷被召回

  网友爆料:惨!婚礼现场看悍马车如何烧成一堆废铁

  罗双江 郭一鹏 吴胜

  9月9日,南京一对新人在结婚途中,悍马婚车突然自燃。经本报昨日《百万悍马婚车浓烟冲天烧成空壳》报道后,引起了不少读者的关注,扬子晚报官方网站点击量更是惊人,独家提供的视频,让大家目击了这个事件全过程。昨日,通过各方打听,记者终于联系上悍马婚车的真正主人。

  ■车主很仗义没想追究用车朋友责任

  昨日下午,记者终于拨通了自燃悍马车主的电话。据车主介绍,悍马H2越野车是他从浙江花110万购买的,在南京上的牌,从买来到现在还不到两年。行驶过程中也很正常,没有发现任何毛病。9月9日当天,他将爱车借给朋友,本以为悍马车属于“超级战车”,没想到发生自燃,让人无法接受。自己也没有在保险公司投保自燃险,现在后果只能自己负责了。当记者问及是否会追究借车朋友的责任时,车主苦笑称,既然是好朋友才将车借出去的,谁也不想发生这样的情况,但事已至此,他现在还没有想追究朋友责任的意思。悍马车烧了也就算了,朋友义气才是最重要的。这位仗义的先生请记者不要透露他的身份。

  ■另一悍马车主追加自燃险

  “这车烧了实在太可惜,不过也因此起了警示作用,我一个开悍马的朋友看到报纸后就来加保了自燃险。”中国人保南京分公司的杨先生告诉记者。杨先生大概估算了一下,如果是80万的悍马,自燃险每年在1600元左右,但这不是固定的,还要与出险情况对应,如果说上一年出险少,那么自燃险也可以打折,可能只是在1200元上下。“车主没保自燃险,估计是想不到,不然的话可以挽回部分损失。”杨先生告诉记者,像价格80万开了3年的悍马,如果有自燃险,在发生自燃后,应该可以从保险公司拿到50万元左右的赔偿,不过这还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据杨先生介绍,现在买自燃险的车主确实不多,毕竟新车和准新车发生自燃的概率非常低,目前这一险种主要的“群体”是使用5年以上,以及一些易自燃车辆。“其实要不要买自燃险,还是要看各人的情况,不是说一定要推荐。”杨先生表示,如果单从保费而言,一年的自燃险和车价相比,确实微不足道。

  ■悍马H2因电路缺陷曾被召回

  据南京消防部门的统计,不算这次的悍马车自燃事件,今年上半年以来,南京已发生交通工具火灾21起,2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32.8万元。发生火灾的车辆中,大部分是因为天气炎热或者是电路故障引起的。

  去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就曾发布信息,称由于风窗清洗液加热器电路缺陷,通用汽车向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拟自当月19日起召回部分进口的悍马H2等车辆,所涉及的车辆生产日期为2006年至2008年。风窗清洗液加热器电路可能发生的短路,将导致控制电路接地线发热,可能引起相关电气故障,产生焦味或烟雾,在极端状态下可能引起火焰。

  消防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谓极端状态,包括天气因素和人为驾驶因素,天气因素主要指极端高温天气,人为因素主要指车辆长时间连续行驶,或者是操作不当,比如,故意不正当驾驶车辆,使车辆在极端状态下工作,有的人喜欢将油门踩到底,有的人喜欢胡乱打方向盘,还有的人喜欢一会儿踩刹车一会儿踩油门,或让车子沿大曲线作偏航行驶,或是将车内音响开到极大状态,这些都容易造成车辆不堪重负,一旦有潜在的危险因素存在,在这种极端状态下,就容易引发自燃。至于南京这辆悍马的自燃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

  本报记者 罗双江 郭一鹏 吴 胜

  悍马自燃不是第一次:140万悍马途中离奇自燃烧剩铁架 质量存疑(图)

  延伸阅读:8月机动车易自燃 北京平均每天烧两辆车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