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多所学校现甲流疫情 一小学停课无重症病例

2009年09月11日0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白云区同和中学的学生戴上口罩走进教室。 刘雷摄
  白云区同和中学的学生戴上口罩走进教室。 刘雷摄

  多所学校发现甲流

  华师:确诊9例

  同和中学:确诊3例

  东怡小学:确诊4例

  豪贤路小学:确诊数例

  本报讯 (记者翁淑贤、涂端玉)昨天下午2时,记者接到华师大学城校区音乐学院学生报料,称该校发现多例甲流病例。记者随后向校方求证,校方表示,已有9名学生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

  华师大学城校区

  9名患者症状较轻情况稳定

  向记者报料的华师大学城校区音乐学院学生小李(化名)称,该校合唱队前几天外出表演回来后就陆续有人出现高烧症状。

  昨天傍晚,在学校饭堂、图书馆等人流较多的地方,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学生,他们都表示知道了消息,其中大多数人称“一切照常”。

  记者随后向该校宣传部门求证,校方表示,9月7日,华师大音乐学院合唱团61人中有22人陆续出现发烧症状,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9月9日晚10时,经疾控部门认定,有9名学生(5女4男)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现有4名学生转送大学城中医院,5名学生在大学城校医院隔离治疗。目前该9例学生患者的情况稳定。

  目前,学校已对5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并重点排查所在宿舍学生。学校还将原定昨天开始的军训推迟到今天,空出一天为学生体检,同时适当降低训练强度。

  昨日傍晚,广州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9名患者症状都较轻。

  白云区同和中学

  隔离37人 暂无新增病例

  又讯 (记者姚卓文)广州同和中学初三(7)班于7日发现有学生出现发热症状,其中3名学生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白云区卫生局联合区教育局已勒令该班暂时停课。至昨天下午,同和中学累计发现37例发热病例(包括3名患者),正在居家隔离观察,暂未发现新增患者。目前,只有5名学生仍在发热。

  越秀区豪贤路小学

  发烧者隔离 无重症病例

  又讯 (记者伍仞)昨晚,广州市豪贤路小学一名学生家长李女士向记者报料称,从9月1日到5日,孩子班上先后有10多名学生发烧,她儿子也在其中。学校要求发烧学生停课在家休息。“听一些家长说,有些孩子已被确诊感染甲流了。我的孩子也做了检查,但结果还没有出来。”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证实,该校确实出现了甲流病例,大概是三四个的样子,无重症病例。

  番禺区东怡小学

  确诊4例 学校停课一周

  又讯 (记者伍仞、李立志)番禺区东怡小学学生家长杨女士昨天收到了孩子班主任发来的短信,得知该校出现4例甲流确诊病例。

  同时宣布学校11日至17日停课。

  东怡小学确诊4例甲流病例的消息也得到了番禺区教育部门的确认。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证实,开学后该校确实出现了甲流病例,没有重症病例。

  中山某企业:

  10名员工确诊感染甲流

  又讯 (记者李冀珩、张丹) 记者昨日从中山市政府召开的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中山市开发区某企业有10名员工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按我们得到的消息,广东将在年内申请到300万份甲流疫苗用以接种,我们已明确要求中山市负责疫苗申请的工作人员尽力争取到30万份左右的疫苗用以全市接种。”中山市副市长唐颖告诉记者。

  国庆严控甲流疫情

  本报讯 昨日,国务院召开全国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国内外甲型H1N1流感疫情,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副省长雷于蓝在广东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发言介绍我省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的做法。全国会议结束后,省政府接着召开全省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雷于蓝在会上作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全省各地高度重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和病例医疗救治,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防控措施科学及时,有序有效,保持了疫情可控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

  至9月8日,全省共有18个市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例1072例,重症病例1例,无死亡病例。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警惕,严密落实防控措施,积极防范秋冬季甲流大流行,全力减少疫情危害。一是进一步完善甲型H1N1流感防控机制,加强与港澳及周边省份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跨部门、跨地区信息通报和协调机制制作用。二是继续加强疫情监测和预防工作,抓好重点时期、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特别要加强国庆节期间的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三是继续加强医疗救治,统筹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努力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发生。实行分级分类医疗救治,严防医疗机构聚集性流感发病事件的发生。四是研究制定疫苗储备和应急接种方案,切实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苗应急接种工作。五是及时跟踪国内外疫情变化,发挥专家作用,及时科学决策,有序有效开展防控工作。六是切实做好防控物资准备和资金安排。七是科学透明防控,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符信、粤卫宣、任珊珊)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