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省举行2009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

2009年09月11日0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9-11 03:53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张宝顺出席王君致辞申联彬主持艾宝俊曹培玺翟若愚云公民王会生等参加

  25个项目签约,协议金额3300亿元,项目总投资880亿元

  本报9月10日讯(记者张云张巨峰)今天下午,2009山西省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我省共有25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实现签约,签约项目协议金额高达3300亿元,项目总投资880亿元。
这是我省扩大招商引资的又一丰硕成果,促进经济增长的又一有效举措。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申联彬主持。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中国华能集团总经理曹培玺,中国大唐集团总经理翟若愚,中国华电集团总经理云公民,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经理王会生,以及省领导李小鹏、牛仁亮、陈川平、令政策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王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今天签约仪式的嘉宾表示欢迎,并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山西的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扩大开放、深化合作方面的巨大潜力。他说,去年年底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今明两年安排在国家鼓励支持的领域投资6500亿元,带动全社会投资1万亿元,用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制定实施了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改造提升煤炭、焦炭、冶金、电力等传统产业,积极发展新型装备制造业、现代煤化工、新型材料工业、特色食品工业等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大力发展旅游和文化产业,努力构建山西现代产业体系。此外,在节能减排、生态建设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着力改变人居环境和人居条件。这些领域建设项目的实施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商机,也为深化合作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王君指出,今天的山西不仅有巨大的投资商机,而且有成就事业的良好环境。经过多年建设,山西基础设施等硬环境不断完善,服务环境也在不断优化,特别是近年来我们相继出台实施了一系列鼓励招商引资的政策措施,发展的软环境明显改善。同时还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后发优势和比较优势,这些都是实现成功合作的坚实基础和有力保证。我们真诚地欢迎四方宾朋来山西这片热土投资办厂、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据了解,本次签约项目包括环保、新能源、装备制造、文化、旅游、金融科技、商贸等行业领域。合作主体涉及央企、民企、港企、外企、银行等各类企业。我省11个市都有代表性项目签约。在3300亿元的协议金额中,银团贷款意向2365亿元。上海市政府专门派出代表团参加我省的此次活动,签署了《晋沪合作备忘录》。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中电投等中央大型企业分别与我省签订了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银监会与我省签订了金融授信协议。

  (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