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发展总部经济对应对金融危机有战略意义

2009年09月11日0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电 (记者 王彤)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中国总部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弘研究员今天在此间提出,发展总部经济对于中国应对金融危机、提升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赵弘研究员是中国国内最早提出总部经济概念并进行系统研究的学者,对中国总部经济的现状及发展有着独到的见解。


  赵弘说,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将有越来越多中国企业以总部经济模式走向世界,成为跨国公司。但在中国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也不可回避,中国正面临着资源、成本、环境及贸易摩擦等严峻挑战。

  他认为,面对经济发展中的挑战和问题,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现由“制造大国”向“创新强国”转型。这是改变中国在全球产业分工体系中的地位的根本之策,也是应对金融危机的根本之策。

  赵弘研究员指出,发展总部经济有助于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有助于增强区域经济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是中心城市实现城市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因此,发展总部经济对于中国应对金融危机、提升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据悉,由湖北省武汉市与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总部经济高层论坛”将于十月在武汉市举行,论坛将推动中国中心城市总部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完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