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阅兵训练进行时:女生领队一改淑女形象(组图)

魏韵萧 杨鸿摄
魏韵萧 杨鸿摄

张运攀 徐苗波摄
张运攀 徐苗波摄

王牌 陶爱兵摄
王牌 陶爱兵摄

  阅兵训练进行时

  方队标兵 军人标杆

  核心提示

  他们是各兵种的精英,从四面八方汇聚到阅兵村。在这里,他们又成为阅兵训练的标兵。

  从受阅人员和装备进驻阅兵村起,封闭式训练已经进行了数月。拼毅力、想点子,他们流下的是汗水,练出的是士气,树起了中国军人新的标杆。

  扯大嗓子的淑女

  魏韵萧(三军女兵方队预选领队)

  在阅兵村,三军女兵方队无疑是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其中,引领方队前进的一名海军队员格外抢眼。她,就是三军女兵方队预选领队魏韵萧。

  21岁的魏韵萧来自白求恩军医学院,在三军女兵方队几位预选领队中年龄最小。

  领队是方队的核心,训练中,她付出比普通队员更多的努力。那一声气贯长虹的“向右看”,对魏韵萧来讲,就是不小的挑战。作为女孩子,平时说话习惯柔声细气,可是身为领队的魏韵萧必须一改淑女形象,像男兵一样扯着嗓子大声下达口令,保证全方队在嘈杂环境下都能听见口令,确保整个方队令行禁止、整齐划一。

  为了练就一副高亮的嗓子,她每天早晨提前半小时起床,叫醒了初生的旭日,唤醒了沉睡的露珠。一天训练结束后,还要加练半小时口令。

  美丽女兵魏韵萧,火热的青春,在阅兵训练场光芒绽放。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