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打黑深喉指谁谁出事 文强、彭长健均被点名

2009年09月11日0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重庆打黑 “深喉”晒谁谁出事

  网上发帖做“下集预测”很准确,文强、彭长健均在被点名要“出事”之列

  继重庆市原司法局长文强被“双规”后,4日上午,重庆市公安局现任副局长彭长健也被“双规”。

当天,和彭一起被专案组带走的还有重庆市北碚区的副区长赵文锐、市检察院第一分院的副检察长毛建平。无论是文强落马还是彭长健等人被“双规”,记者调查中发现在这些官员“出事”前,网络上总是会在第一时间贴出有关内容。

  记者在重庆注意到,彭被纪委正式带走的时间是在9月4日上午10时半许,但当天下午4时,天涯论坛里就出现了彭等三名官员被“双规”的消息,并言之凿凿地称是从市委会议室被带走的……

  当天下午,记者曾致电重庆市局政治部、重庆市纪委求证此消息时,许多人都表示“不可能的事”。但时隔一天,被确认的消息和论坛里抢先公布的几无二致。

  重庆当地媒体的记者称,其实早在今年8月上旬,网上就已经有帖子对重庆打黑风暴做“下集预测”,不幸的是文强就在被点名预测要“出事”的行列。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天涯重庆论坛等的“预测”很准确,因为一旦某一官员的名字被晒出来,不几天该官员就会涉案被查。

  有人因此怀疑,在信息日益透明、网络越来越普及发达的今天,不排除有警方专案组的“深喉”定期在网络里倾听收集民意,或明或暗地透露一些案件进展。甚至有人分析认为,某一官员一旦涉案被带走,还没有等他的“盟友”出手援助,网络发帖就会及时给媒体透露信息,一旦该信息被媒体确认求证并发出,即使涉案官员的“盟友”想救人,也就来不及了。

  也正因为如此,所以外界普遍认为,重庆此次的打黑风暴不仅“猛、狠、准”,而且很是透明和公开。几乎每一个涉案人,无论是官员还是黑恶团伙,只要一落马,有关部门很快就会对外确认发布。

  9月7日,记者曾给天涯重庆论坛里第一时间发布“副局长彭长健会场被‘双规’”的“马甲”发邮件,希望能从他处有所收获。9月9日晚,该邮件给记者回复:谢谢关注,恕无可奉告。有媒体同行看了这份简洁的回复后感叹说:完全一副官方语言。

  据《华商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