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祉博览会开幕 无障碍家居模拟区受欢迎(组图)

2009年09月11日0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0日,“2009年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图为德国公司介绍助残机械臂机器人。 中新社发 邹宪摄
  图为德国公司推介为瘫痪老年人、残疾人服务的,可以左右侧身翻转的“克拉推动式电动淋浴推床”。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电(记者张希敏)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二00九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十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博览会专门设置的无障碍家居模拟区,吸引大量观众前往参观。

  来自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八十多家厂商或机构参加了展览。展品小至个人生活自助器具,大至轮椅升降机、残疾人专用汽车,涵盖肢体、听力语言、视力等多种残疾类别。


  仅轮椅类别,有手动的,也有电动的;有普通代步的,也有运动、休闲甚至是带有康复训练功能的站立轮椅;有成人的,也有儿童专用的。此外,如脑瘫儿童坐姿椅和行走训练器、低视力儿童就学用的远近两用电子助视器、残疾人和老年人洗浴装置、老年人专用电话、糖尿病人专用鞋、袜和足垫等用品都是首次亮相。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王新宪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有八千三百多万残疾人和超过一点五亿的老年人,辅助器具能够帮助他们补偿功能、改善状况、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减轻家庭负担。此次博览会是残疾人、老年人及社会公众全面深入了解辅助器具的难得机遇,是国内外辅助器具生产企业、研究机构和服务组织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对中国辅助器具产业及服务的发展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普及无障碍家居理念,博览会还专门设置了无障碍家居模拟区,观众可以亲身体验无障碍家居改造后给残疾人和老年人带来的方便。

  据悉,为相互交流,普及知识,博览会期间还将同步举办《第一届国际低视力康复论坛》和《第一届中国国际轮椅论坛》,国内外知名专家及管理人员将现场介绍相关产品及服务的最新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