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轻生跳海深陷淤泥被救出 放弃轻生念头(图)

2009年09月11日0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听劝上岸。

前去冲凉。

  该男子来自湖南,工作无着又患病,所以想不开跳海自杀

  上岸后经民警耐心开导,他表示将“不再做傻事”

  民警为他买来车票,将他送上了去中堂镇他亲戚家的车

  本报讯 (记者谢华兴 通讯员查远瞩、廖远强摄影报道)昨日上午8时许,一湖南籍男子在虎门镇威远桥底附近跳海自杀,谁知跳下去后却陷入淤泥之中,无法动弹。东莞市边防支队水上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将该男子劝说解救上岸。

  男子身陷淤泥情绪激动

  昨日上午8时40分,太平水上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威远桥底附近有人跳海自杀,派出所立即部署民警分海面、陆地两路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我们看到,在离岸堤几米处的淤泥中有一个人,只露出头和肩,一动不动。”派出所副所长刘胜光说,由于淤泥太深,摩托艇无法靠近,他们立即带人从陆地一侧实施救人。

  民警刚刚跳下岸堤,就被泥中的男子发现了。“他情绪非常激动,大喊大叫,说不要管我,让我死。”民警说。由于深陷淤泥,尽管该男子拼命挣扎,但始终也动不了半步。

  民警告诉记者,靠岸位置的海水淤泥很厚,该男子跳海后,海水刚淹过胸口,人却陷入淤泥,又时逢早上退潮,该男子不久后露出了小半截身子,人却怎么也动不了了。

  此时,岸边已聚集了几十名围观的群众。为避免当事人受刺激做出过激行为,民警们设置警戒线,疏散了看热闹的人群。经过民警近30分钟的耐心劝说,该男子情绪逐渐稳定,最终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同意“先上岸再说”。民警用一根长杆将该男子拉出了淤泥。

  男子最终打消轻生念头

  上岸后,该男子浑身裹满黑色淤泥,散发着刺鼻的腥臭味。民警带他到派出所冲了凉,帮他换上干净衣服,并进一步展开劝导工作。

  这名轻生男子叫杨某,今年22岁,来到虎门刚4个月。由于一直找不到工作,又身患疾病,他的情绪极度消沉,以至于想不开,选择了轻生。

  经派出所民警耐心开导,杨某表示将“不再做傻事”,要积极面对困难,好好生活。昨天上午11时,民警为他买来车票,将他送上了去中堂镇他亲戚家的车。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