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家宝:世界经济开始缓慢复苏 中国不会改政策

2009年09月11日0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温家宝在年会上讲话新华社/图
温家宝在年会上讲话新华社/图

  温家宝:世界经济开始缓慢复苏

  中国经济企稳回升态势还不稳定 货币政策适度宽松不会变

  据新华社电 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新领军者年会(2009年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10日下午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落实并不断丰富和完善一揽子计划,推动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拉脱维亚总统扎特莱尔斯、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以及来自世界8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商界、学术界和新闻界代表1400余人出席会议。

  温家宝说,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开始缓慢、曲折的复苏。人们看到了曙光。

  温家宝指出,总的看,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采取的宏观经济政策和一揽子计划是符合中国实际的。但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还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我们不能也不会在不适当的条件下改变政策方向,将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落实并不断丰富和完善一揽子计划,及时发现和解决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高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同时,警惕和防范包括通胀在内的各种潜在风险。

  温家宝强调,中国将把调整经济结构作为主攻方向,更加注重以内需、特别是最终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把深化改革开放作为根本动力,更加注重构建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把科技创新作为重要支撑,更加注重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把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和推动城镇化作为战略重点,更加注重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