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前副市长回应下海:比起从政更喜欢经商(图)

2009年09月11日0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叶澄海在深交所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骆昌威 摄
叶澄海在深交所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骆昌威 摄

  广州日报9月11日报道 本报昨天《下海二十四载深圳前副市长变身亿万富豪》的报道引起广泛关注。昨日,信立泰开盘大涨50%,报63.5元,下午3时以66.35元收盘。深圳前副市长、信立泰董事长叶澄海的身家也急速飙升,突破50亿元。开盘后,本报记者采访了这位始终面带微笑的亿万富豪。

  39岁任深圳市副市长

  9月10日9时,深交所三楼的大厅异常热闹,信立泰在举行了上市仪式后,成功登陆中小板A股市场。

  叶澄海携夫人廖清清共同亮相。
叶澄海39岁就任深圳市副市长。如今66岁的他依然精神矍铄,步履矫健,脸上始终带着微笑。继桂林三金邹氏家族登场之后,史上最贵医药股昨天诞生。9时开盘后,对面巨大的电子屏幕上,信立泰的股价一直飙升,开盘大涨50%,报63.5元,至下午3时以66.35元收盘。

  叶澄海夫妇的身家也随之升至近54亿元。在上市公司与深交所互赠礼物的环节上,十分凑巧的是,二者的礼物都是“牛”,信立泰送出一头昂首向前的“红牛”,换回深交所的一头经典形象的“金牛”。

  前五大买入者均为“机构”

  深交所9月10日公布的交易信息显示,当日买入信立泰的前五大席位全是“机构席位”,总金额达1.5亿元以上。

  对信立泰开盘大涨50%,并以66.35元的高价收盘,成为“史上最贵医药股”。有关专家分析,股市普遍存在“炒新”现象,新股一般会被炒得很高,但不少都是很快冲高回落。

  对于信立泰的合理价格,中信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姚杰表示,该公司目标价格为47.7元,建议询价区间为47.7~55.65元。中投证券研究员周锐则建议,可以按今年预测市盈率25~30倍进行申购,建议询价区间39~46.8元。

  募资资金打破产能瓶颈

  记者从信立泰公司网站了解到,信立泰是一家以心血管类、头孢类抗生素、骨吸收抑制剂类等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制药企业。据公开资料显示,公司目前的产品主要集中在心血管药物和小头孢品种上,而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也是专注于这两个领域,希望能成为这两个领域的龙头企业。

  从该公司2009年中报情况来看,硫酸氢氯吡格雷占总体毛利的63.69%,为公司主导产品。第二大产品系列为头孢类抗生素制剂及原料药,主要包括盐酸头孢吡肟、头孢西丁钠、头孢呋辛钠,合计占毛利总额的26.37%。

  信立泰这次募资主要有6个项目,包括一些新药项目和营销网络扩建工程项目、技术中心建设项目等。从资金分配可以看出,募投项目主要解决公司产能的瓶颈问题。

  对话叶澄海

  与副市长相比我更喜欢经商

  在宾客满座的热闹现场,记者专访了担任前深圳副市长的信立泰董事长叶澄海。虽然数次采访被嘉宾合影的邀请打断,可是他始终很有风度,耐心地解答了记者的提问。

  财富只是数字,我从不关心

  记者:从昔日的副市长到现在成为亿万富豪,您能谈谈自己的感受吗?

  叶澄海:我对财富的数字从不关心,我只关心企业是不是有一个更好的经营状况。24年来,我在企业经营方面经历了很多曲折,也付出许多心血。上市只不过是第一步,以后的路很长,我也将努力做得更好。

  记者:请你谈谈公司最近的业绩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

  叶澄海:我们是一家高端处方药制造企业,经过11年的努力,已经拥有硕士、博士组成的一批专业的研发队伍,以及医学、药学专业的推广队伍,是具有竞争力和高成长性的品牌企业。最近3年来,信立泰业绩飞速增长,上半年经营业绩良好。我们在打造高端处方药和创新型企业上很有信心,相信能以更好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

  记者:请问您当年从副市长的位置上选择经商,真正的原因是什么?

  叶澄海:马克思说:“人们在选择职业时,上帝早已为他选好了职业”。

  比起从政我更喜欢经商

  记者:从副市长到上市公司的企业家,您更喜欢哪一种身份?为什么?

  叶澄海:当副市长和当企业家,只是两个不同的工种,我更喜欢从商,因为更自由,更有挑战性。

  记者:请您说说自己的性格特征?

  叶澄海(略为沉思):我的个性就是——喜欢挑战!

  记者:您和夫人持有71.56%的股份,请问股权结构会调整吗?您的儿子叶宇翔总经理将全面负责公司的日常经营吗?

  叶澄海:目前没有打算调整股权情况。儿子会打理公司日常业务,但是否能长期担任总经理要由市场决定,如果儿子做得好会由他继续做。

  我不希望市场把股价炒得很高

  记者:现在您公司的股票开盘就大涨50%。您对公司后市发展如何预测?对投资者有何建议?

  叶澄海:我认为市场很难预测,涨跌都很正常。但是价值投资很重要,我们公司将着力打造核心价值。我不喜欢市场把股价炒得很高,希望股价能代表公司的真实价值,投资者应该坚持价值投资,而不是炒作。

  记者:公司目前主营制药,是否会涉足其他领域?

  叶澄海:不会,我们只做医药。

  记者:为何您当年投资了电子、丝绸、房地产、焦炭、钢铁各行业,却最终选择制药呢?

  叶澄海:我选择制药主要有两个理由:第一,高门槛,技术难度大。第二,对人们健康有利,随着社会的发展,药品需求量会越来越大,特别是创新型的高端处方药。

  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四大主要风险

  信立泰公司一上市就受到市场追捧,然而业内专家提醒,投资者要注意该企业可能存在的四大风险:

  1.税收优惠政策变化:公司目前根据相关规定享有一定的税收优惠政策,未来可能由于税率不能享受优惠而发生一定变化。

  2.实际控制人风险: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叶澄海、廖清清夫妇及其家庭成员叶宇筠、陈志明、KevinSingYe。在本次发行前,实际控制人控制本公司99.12%的股份。本次公开发行2,850万股后,实际控制人仍将控制本公司74.23%的股份,仍处于绝对控股地位。因此,公司存在实际控制人风险。

  3.药品降价风险:随着药品价格改革、医疗保险制度改革不断深入以及其他政策、法规的调整或出台,公司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可能会降低。

  4.主导产品被仿制的风险:公司主导产品硫酸氢氯吡格雷片(泰嘉)8年的保护期到期后,其他企业可以申请仿制,仿制药的出现可能导致该产品的价格下降,从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作者:余琴 柯学东)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