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高层首次就金正日继承人问题明确表态

2009年09月11日0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据共同社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10日会见共同社记者,呼吁日本即将诞生的民主党政权根据日朝平壤宣言构筑“有成效的关系”。金永南还表示:“(日朝)关系的改善终究与日本方面的态度相关。


  就金正日的继承人问题,金永南明确表示:“目前还未讨论。”

  这是朝鲜高层首次就日本政权更迭后的日朝关系走势和继承人问题的明确发言。

  从金永南的此番谈话可以看出朝鲜有意借日本政权更迭之机寻找改善日朝关系的突破口。对提出重视亚洲外交的民主党政权来说,对朝外交看来将成为一块大试金石。

  金永南指出:“如果日本能够重视日朝平壤宣言,并根据宣言对不幸的过去进行诚实清算,两国之间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金永南还说:“非常遗憾的是到了21世纪还没能打破虽近却远的关系。我们反对的是日本当局不正确的敌对政策,日本人民不是敌人。”

  海外有媒体报道称金正日的三子金正云已被内定为继承人,金永南则对此予以否认,称“继承革命传统非常重要,但这和继承人问题没有关系”,“目前还未讨论”。

  此外,金永南还表示金正日健康方面没有问题,称:“(金正日)现在精力旺盛,正在英明的指导着党、国家和军队。”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