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主演王学圻、李琳、侯勇昨在沈“集结”(图)

2009年09月11日0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9月10日下午,将于15日在沈阳电视台综合频道《家剧场》推出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以下简称《七十七封》)剧组在沈“集结”了一批重量级人物:编剧、导演及主要演员,现场倾诉他们对这部剧的所思所感。

  编剧 写了一个真实故事

  “有人说,你把剧播在沈阳是自找苦吃,是自己在跟自己较量。”很多人对编剧朱昭宾的话感到有些不理解,后经他自己解释才清楚,原来由朱昭宾任编剧的《最后的较量》正在沈阳电视台《家剧场》热播。


  朱昭宾讲述了他在编写这部剧所经历的情感震憾:“77封阵亡通知书的艰难寻找与自我救赎的故事来自于现实。”他坦言,有些经历已超出了我们生活的体验,只能大量翻阅各个时期的战争资料,进行所谓的间接生活,进一步真实地展现战斗故事、打仗方式,以及战士在战场上的心理情况等内容。

  导演 故事的重点在人情

  为什么要拍这部剧,导演雷献禾说,故事里的人情打动了他,“我接这部剧,是因为它的情。”

  雷献禾曾拍过《老娘泪》等剧,这次他又将镜头对准了最被忽视的群体——无名英雄。“这群人不同于因工作需要隐姓埋名的无名英雄,由于战争中的某种失误,通知书丢失,他们从有名变成了无名。”雷献禾说,“由于他们的失踪,亲属们承受了更多的误解,50年的期盼与守候是生命惟一的寄托。剧中每个最终接到阵亡通知书的家庭,都勾起了尘封的血色记忆,一张张在共和国解放最后时刻牺牲的永恒面孔浮现眼前……回家两个字对他们而言过于沉重了。”

  王学圻 没看过《集结号》

  “《七十七封》与《集结号》有相似的情节,你怎么把自己区别于谷子地(《集结号》男主角)?”面对提问,王学圻表示,自己还没看过《集结号》,只知道有这“通知书”。

  《梅兰芳》中京剧名角“十三燕”的饰演者王学圻,在《七十七封》中脱去华丽戏装,转身为“荧屏上最虔诚的信使”,饰演朴实无华的退伍老兵。和十八九岁的演员一起拍打仗戏,他说就像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在部队里摸爬滚打,只是体力上有些吃不消。

  李琳 剧中白发苍苍

  凭借《趟过男人河的女人》而走红的李琳,首次和王学圻在剧中扮演夫妻,与侯勇饰演一对母子。在《七十七封》中,她的老年戏占到三分之二以上,比实际年龄要老三十多岁。“现实生活中我的年纪比侯勇小,但他却要在剧中喊我妈。”李琳透露第一天看到她这个形象时,侯勇还真愣了一下神,“因为前一天在一起吃饭,我还是长发披肩,第二天就变成这样了,他没想到。”

  侯勇 “笨鸟”必须要先飞

  从几年前的《冲出亚马逊》,到全国热播的《沙场点兵》,侯勇的形象时常出现在央视首播的电视剧中。在《七十七封》中,侯勇扮演王学圻的儿子、一名出租车司机。侯勇介绍说,自己每天都要在片场花大功夫记台词,“记词没有年轻时候快了,王学圻李琳他们都很快,跟他们比我就是笨鸟,笨鸟必须要先飞……”本报记者刘杰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