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区县党政一把手半数读博 第一课讲道德

2009年09月11日0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昨日,西南大学研究生部相关人士透露,今年入学的300多名博士生,已开始进行系列的培训,重庆市区县党政一把手中,大约有一半在该校攻读博士。

  而博士新生的入学第一课不讲知识,先学做人。


  这位负责人透露,因为该校学科偏重农业经济和管理的特色,目前在职攻读博士的区县厅级干部,所学专业也多集中在农业经济和管理专业。“区县一把手大约有一半人在读。”但他以不方便为由拒绝透露具体人数和姓名。

  据了解,全市40个区县的党政一把手中,目前已有10余位取得博士学位,西南大学培养得最多,接近一半,其中学经济和管理的占多数。已获得博士学位的包括:沙坪坝区区委书记和区长,巫山县委书记,巫溪县委书记,武隆县委书记,永川区委书记,忠县县委书记、江津区委书记等。

  “书记区长读博士没有特殊,6年不能通过答辩照样面临退学,同样也拿不到毕业证书和学位。”西南大学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学校有博士生1100多人,在职和全职各占一半左右,去年就有10余位博士读到6年,仍无法通过答辩而被退学。

  据悉,博士考试相对简单,但想要毕业却很难,攻读时间一般是3~6年,但因为博士论文答辩比较难,有一半的人不能3年毕业,有的学生甚至读完6年也无法通过答辩毕业。

  “高校的学术造假行为比较严重,所以博士新生的入学第一课就是讲学术道德。”这位负责人表示,学术道德教育内容包括论文的技术规范,比如怎样引用别人的论文,引用到哪种程度需要告知对方;其次是学术不端的法律法规,让学生明白如果学术抄袭,将带来哪些后果。

  “特别是区县领导干部,造假还会被组织处分。”这位人士说,这些严重后果都要给大家说清楚。(记者 何英)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