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气东输天然气2011年通深圳 将成深圳主供气源

2009年09月11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西气东输二线深圳市天然气高压输配系统工程开工

  深圳后年用上“西气”

  每年可供应40亿立方米天然气,将成为我市主供气源

  本报讯(记者 肖意 饶洁 实习生 王敏)昨天上午,随着省委常委、代市长王荣朗声宣布工程正式开工,西气东输二线深圳市天然气高压输配系统工程开工仪式现场一片欢腾,长长的输气管道旁,工人们开始了填充、盖面的焊接作业。

按照计划,预计到明年底整个高压输配系统主体完工,2011年6月将投产送气,建成后每年可供应深圳4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满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对清洁能源的需求,未来将成为我市主供气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勤主持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致辞表示,该工程是我市实施清洁能源战略、多气源引进海外天然气的又一项重大工程,建成投产后,我市天然气的安全供应将得到有力保障,同时也将进一步造福深圳人民。

  西气东输二线是国家“十五”和“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是我国第一条引进境外天然气的大型管道工程,由中国石油引进中亚土库曼斯坦天然气,合同期限30年。西气东输二线西起新疆境内的霍尔果斯口岸,在国内线路总长约8700多公里,该工程设计输气能力300亿立方米/年,总投资约1420亿元,计划2009年底西段建成投产,2011年前全线贯通。

  深圳市西气东输二线项目东起大鹏湾,西至大铲岛,行经南山、宝安、龙岗三个区。西二线深圳市天然气高压输配系统工程由市燃气集团承建,工程的主要功能是将来自西二线的天然气,通过高压管线等设施输送至电厂和城市次高压系统,供应广大居民和工商业用户,以满足深圳市经济快速发展对清洁能源的需求。

  项目建设包括求雨岭天然气基地、大铲岛门站、迭福门站、平湖门站、留仙洞调压站以及8座电厂用户专用调压站、149公里的高压输气管线,预计2010年底整个高压输配系统主体完工,2011年底前整个高压输配系统投产供气,建成后每年可供应深圳4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未来将成为我市主供气源,不仅可满足全市天然气供应“多气源、一张网、互联互通、功能互补”的要求,并且其中70%气量用于我市燃油和燃煤电厂油改气,解决污染问题。

  据了解,随着天然气在深快速推广,预计将在促进我市节能减排、拉动内需、优化能源结构、优化人居环境、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等方面发挥至关重要作用;深圳市西二线工程总投资达到了30亿元,工程建设将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直接拉动投资的作用明显,项目建成投产后,对带动基础性产业升级意义重大,并能扩大就业,为应对危机、保增长作贡献。

  中石油股份公司总工程师黄维和、市政府秘书长李平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