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家纪念博物馆设网站 收集9-11视频图像等

2009年09月11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片:2001年9月11日,美国4架民航飞机遭恐怖分子劫持,其中两架撞击了纽约世界贸易中心,两座塔楼相继坍塌,一架飞机撞击了华盛顿附近的五角大楼,另一架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附近。这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共造成3000多人死亡或失踪。新华社发

  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8周年来临之际,美国“9-11”国家纪念博物馆10日设立一个网站,专门汇集袭击发生当天的各类音视频图像及静态画面,力争还原重现那场恐怖袭击,以作警示。


  昨日重现

  不避历史

  “9-11”事件一名遇难者家属说,他不会回避这些视频,“9-11”事件的经过必须尽可能准确详实。

  居住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区“格林尼治村”的查尔斯·沃尔夫目睹“9·11”恐怖袭击的经过。当时,遭劫持的一架客机从他头顶飞过,接着便撞向世贸中心双子星大厦中的一座。他妻子正在楼内工作,未能逃过此劫。

  “我和诸多受害者家属都不希望"修正"历史,我们也不希望美化"9·11"事件,”沃尔夫说,“铭记那一刻对人们而言十分重要:这就是文明,只是在为工作忙碌的人们,却遭剥夺了生命。”

  资料详实

  “9-11”事件发生迄今,纪念馆已汇集到长达500小时的视频资料,一些鲜为人知的视频材料也不断进入人们视野。

  恐怖袭击当晚,在下曼哈顿街道拍摄的一段时长5分钟的视频显示,世贸中心剩余一些办公楼楼梯间堆满纸张,受害者的全家照片依然摆放在残损的办公室内。

  另外一段视频显示,遭袭后的世贸中心周围街道铺满烟尘,消防队员提着头盔和备用消防靴在厚厚的尘土中艰难跋涉,前方是仍在起火的世贸中心双子星残骸。

  “看到了吗?”视频拍摄者一边拍摄一边呼喊。

  “自杀?……是哪个疯人干的?”另外一个声音问道。

  纪念博物馆中的纪念馆定于2011年“9·11”10周年之际面向观众开放,博物馆则将在2012年开放。(闫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