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金热捧国药中冶金 港股市场料冻资逾6000亿

2009年09月11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富豪效应下,两大焦点新股国药控股(1099)及中国冶金(1618)虽然挟近30倍市盈率登场,但仍投资者的认购热潮,市场人士估计,两只新股将合共冻资逾6,000亿元,再现06、07年工行(1398)及阿里巴巴(1688)上市时盛况。


  此前内地最大药品连锁店国药在公开招股前已广受市场关注,券商亦预留大额孖展,以应股民的资金需求,于一日之内已获多家券商共借出近1000亿元孖展额,相当逾110倍超购。

  多家券商的统计资料显示,他们早前已同时为国药及中冶金H股预留孖展额,若扣除昨日借出的国药孖展,目前尚余的孖展额仅约195亿元。光大证券表示,该行预留50亿元中冶金H股孖展额,惟客户预订已逾60亿元,因此该行会按客户平日的成交量等准则作取舍。耀才证券总经理陈启峰亦表示,该行昨早9时为国药开孖展盘,但在开盘半小时已借出50亿元,故加码至60亿元。敦沛证券董事总经理黄伟康称,国药孖展额在2小时内已借爆,该行正考虑是否增加孖展额且不排除会按反应而上调息率。

  此外,以A+H形式上市的中国冶金,昨公布A股发行网下申购结果,发行价为5.42元人民币,发行量为35亿股。网下共向363家机构配售,实施回拨机制后,网下配售股票为12.34亿股,配售比例为1.18%,认购倍数约84.65倍;网上最终发行22.663亿股,中签率为1.18%。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约1.62万亿元人民币。

  分析员指出,由于中冶金A股认购反应热烈,预期未能成功认购A股的内地投资者,或会转购H股,使H股认购进一步受追捧。中冶金是次发行28.71亿股H股,其中2.61亿股为旧股,招股价介乎6.16至6.81元,集资176.85亿至195.52亿元,至目前,该股配售部分已录得数倍超额认购

  此外,中冶金总裁兼执行董事沈鹤庭还表示,虽然内地有政策限制钢铁业的产能,但有信心该公司仍能保持快速增长,因新措施加速行业整合,部分钢铁厂需要搬迁,而钢厂需要更新结构,提升产品价值,上述多方面均会增加合同量。此外,资源项目未来亦会陆续投产,而公司于房地产业务方面,参与保障性住房,未来亦有较大发展前景。

  该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黄丹亦指出,海外的工程承包项目亦会大力扩展,而公司海外业务的比重亦已由以往的2.5%升至今年上半年的8.7%,未来将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