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粮液董秘闭口不谈“调查” 调查或针对个人

2009年09月11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围绕五粮液(000858)“违规被调查”事件的各种报道充斥媒体版面,不过对于违规的具体缘由,各方仍无法获得确切消息。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为了平息“违规调查”事件对机构投资者的恐慌心理,昨日五粮液董秘彭智辅出席了某券商召开的一个机构投资者电话会议。
但在电话会议上,彭智辅拒绝回答有关此次五粮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任何问题,不过对于相关说法,他也没有做出否认。

  会议上,五粮液董秘彭智辅显得非常谨慎,首先他通报了有关五粮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况,不过其透露的内容非常简短,与9月9日中午的公告内容基本相同。之后,他要求参会者主要针对公司经营方面的情况进行提问。对于与此次调查相关的问题,彭智辅直接表示拒绝回答。并称,如果继续询问有关立案调查的问题,他将结束会议。

  对此,诸多机构感觉非常意外。他们认为,按照常理,既然五粮液出席了此次会议,那么其目的应该是安抚各个机构投资者,希望市场不要对此事担心。但是由始至终,彭智辅都没有说过一句类似的安抚话语,甚至没有说一句“此次事件对公司影响不大”这样惯常的公关用语。

  据称,他极力避免回答涉及此次违规调查的问题,对于参会者问到的与此次立案调查相关的问题,他一概拒绝回答。但是对于有关媒体报道的问题,彭智辅却也不否认。

  参会分析师因此判断,此次五粮液因违规而被立案调查涉及的问题可能较为严重,否则五粮液董秘不应该如此谨慎。

  从证监会的管理权限来看,证监会所能调查的问题无外乎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虚假信息披露、关联交易违规、掏空上市公司资产等违法行为。从媒体报道来看,他认为,五粮液此次被立案调查可能主要与五粮液及其子公司将上亿元资金私存在中科证券与亚洲证券(目前两公司已破产)案相关。而这个案件只是一个影子,可能还会牵涉到更多问题,因为自上市以来,围绕五粮液的各种负面消息就一直未断。他认为,案件如果真如猜测的那样严重,不排除证监会立案调查后将案件移交司法机关的可能性。

  案件应该主要与五粮液前董事长王国春在位时的管理层相关,因为各种负面消息主要发生在王国春主政时期,而新任董事长唐桥继任后,除了2008年新增了宜宾市政府前副秘书长余铭书为公司董事外,唐桥没有提拔新的高管人员。

  不过,酒业分析师认为,此次证监会的立案调查对五粮液基本经营情况可能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但是也不排除短期内对五粮液业绩造成负面影响的可能性。

  一位熟知五粮液情况的市场人士也认为,此次立案调查应该主要针对个人,可能不会对公司产生大的影响。毕竟五粮液对当地经济、财政收入有非常重大的影响,而且新任董事长上任后也一直在推动整体上市等改进事宜。因此,在处理五粮液的违规问题时,相关利益方会有多方面考虑。

  中投证券、安信证券等行业分析师也向记者表示,此次立案调查事件本身对五粮液基本面影响可能不大,尤其是长期基本面。

  昨日,五粮液的股价继续下跌,报收于21.88元/股,跌幅达3.19%,相比于9月9日下跌幅度有所减缓。(记者 李 坤)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