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世界报》:80后结婚“很另类”(图)

2009年09月11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德国《世界报》9月9日文章,原题:中国流行“另类”的疯狂婚礼

北京新人举办浪漫“水上集体婚礼”

  献礼国庆

  在南京陈和(音)与冯洁瑾(音)的婚礼,来宾们感觉自己是在战争中。新娘和新郎在硝烟中互许终身。这两个对军事情有独钟的新人是在射击运动场上相识相爱的。他们请了一个摄影队,到山里把他们的罗曼史拍成战争片,在婚礼上放映。这就是中国年轻人在婚礼上对“另类”的阐释。他们展示了一个潮流,即年轻一代中国人经常超越口味的界限和清教徒式道德的束缚。

  2008年有大约1500万对夫妇登记结婚。
就是世界经济危机也无法影响人们对婚礼的兴趣。结婚对中国人来说是终身大事。举办婚礼是唯一无需政府补助就能刺激消费的行业。2008年结婚的新人为婚礼花费约300亿欧元,几乎是北京举办奥运会及各项准备的所有花费。

  目前结婚的人多是上世纪80年代“婴儿潮”中出生的。北京红枫妇女心理咨询中心的刘凤琴(音)说:“这些独生子女是非常特别的一代人。他们是在聚光灯下出生的,从小娇生惯养。但他们开放和有主见。他们的思维反映了社会的巨大变化。他们计划婚礼的每一个细节,经常在半年前就开始准备。”他们不再想像父辈那样,把喜宴当成婚礼的高潮;也不再喜欢由凯迪拉克、奔驰或宝马组成的迎亲车队。“原汁原味”成了一种时尚:山东的童延亮(译)在99名朋友的护送下,用自行车把新娘从50公里外接回家里。很多网友认为此举“非常酷”。

  为了自己一生中在这个有亿万人口的大国里至少风光那么一回,不少新人喜欢古代婚礼或追求“吉尼斯世界纪录”。比如像唐朝皇帝那样结婚就很时兴。8月,吉林的林荣(音)的婚纱长约2162米。为此,她丈夫全家人缝制了3个月。江西一家婚礼承办所提供“文革婚礼”。他们用“革命装”和红袖章打扮新人和宾客,把婚宴安排在贴有毛泽东像的饭店,宴席上吃的是和上世纪70年代一样的饭菜。还有人给自己的婚礼加上注脚:将印有“为人民服务”的袖章回赠客人。(作者琼尼艾尔林,林中样译)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