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曹建明在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维护稳定任务要落实到基层

2009年09月11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9月10日讯记者赵阳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今天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时强调,全国检察机关要忠实履行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曹建明指出,要始终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检察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真正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体现在各项执法办案工作中,要努力把化解矛盾纠纷贯穿执法办案的始终。

  曹建明强调,要切实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任务落实到基层。基层检察院直接面对群众,要充分认识基层检察院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基础地位和重要作用,切实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任务延伸到基层并落实到基层,筑牢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要积极构建联系群众的工作平台,重视建立联系基层、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充分了解和把握社情民意,进一步畅通联系渠道,使检察工作走进基层、贴近群众。着力推进“亲民检察”、“民生检察”、“和谐检察”建设,使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关怀和社会温暖。

  曹建明强调,要着力增强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合力。一方面,要加强检察机关内部的协调配合。另一方面,要在党委领导下,形成检察机关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处理矛盾纠纷的机制,正确处理与其他政法机关之间的监督配合关系,构建共同维护司法公正权威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机制。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