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牛高考作文”作者周海洋写词给辛勤园丁献礼

2009年09月11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辛勤君不见,传道解惑,泪干红烛?”9月10日,第2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最牛高考作文作者”周海洋在荆楚网“评选最牛落榜生”的参赛个人主页上发表了一首词“月下笛”,献礼给天下所有辛勤的园丁。

  在词中,周海洋感慨老师“落红甘做土,呕心沥血,黑发积霜,鞠躬尽瘁”终于换得“桃李如云,杏蕊初发,幽谷飞香”,盛赞老师“唯有冰心存玉壶,只余得清风如许。
”字字句句都表达了对老师们年复一年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高度的赞美和感恩。

  另悉:目前周海洋还在家里等待最后的高考录取机会。9月22日至23日是湖北省高考补录时间,周海洋称“三峡大学招办老师表示还在争取破格录取我。”这名“最牛”落榜生仍有上大学的希望。

  附

  周海洋《月下笛》全文:

  桃李如云,教学相长。春风化雨。寒窗灯下,犹忆书山耕耘路。杏坛鼓琴发杏蕊,洙泗上飞香幽谷。辛勤君不见,传道解惑,泪干红烛?

  落红甘做土,万里风鹏举,负笈甘露。呕心沥血,黑发积霜清可数。鞠躬尽瘁,纷纷日月渐入无。唯有冰心存玉壶,只余得清风如许。正九月金秋,如菊芬芳万古。

  备注:“2009全国最有才落榜生评选活动”是由荆楚网联合全国20多家重点新闻网站发起的关爱落榜生大型公益活动,旨在让广大失利考生重新振作起来,让每一位落榜生都能展示自己的才华,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爱和祝愿,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真正做到“落榜不落志”。(凌琰)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