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省怒江边防官兵与各族群众亲如兄弟

2009年09月11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祖国大家庭

  据新华社昆明9月10日电 范玉泉谢丽勋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是一个多民族和多宗教信仰的群众聚居地。长期以来,怒江边防支队官兵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民族团结,各族群众说:“警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少数民族一家亲,共饮一江水”。多年来,怒江边防支队在维稳固边、增进民族团结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

  在亚朵村,全村90%的村民是怒族。今年6月6日,怒族村民王某和傈僳族村民李某因稻田灌溉用水问题发生纠纷。官兵闻讯前来调解。在调解中,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还把15年前闹纠纷的老账翻出来。官兵们就耐心细致地做双方的调解工作,最终李某愿意无偿将自家的竹子拿出来修水槽,这样既解决了两家的灌溉用水问题,也惠及了其他群众,王某欣然同意和解,这对“老冤家”的双手终于握在了一起。

  为了增进民族团结,怒江边防支队将创建“爱民固边模范村”和“民族团结示范村”相结合,如今已建成18个“民族团结示范村”,这些村庄呈现出一派民族和谐、邻里和睦、生活改善的新气象。

  怒江边防支队官兵多年来始终把助民脱贫作为密切警民关系的一项重要工作,接力棒一代一代往下传。丙中洛村的藏族村民余永林,全家仅靠几亩山地和几分水田维持生计,一家4口住在一间破旧的小木房子里,加上妻子体弱多病,欠下了一大笔债。丙中洛边防派出所官兵得知后,主动上门与他家结成扶贫挂钩对子。农忙季节,为他家送去种子、化肥、农药,帮他家干活,出致富点子。如今,余永林家的年收入已由3年前的700余元增到了3000元。

  3年来,丙中洛边防派出所官兵自发为贫困群众捐款1万余元,购买书籍100多本,购买化肥近1吨。每年结对扶贫5个特困户,已累计扶贫25户,被扶贫的群众达81人。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