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大学生逝后捐眼角膜 一眼望内蒙一眼望深圳(图)

2009年09月11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张仲培在做饭(6月1日摄)。

  “现在妹妹的心愿已经完成一半,我非常激动。”昨(10)日,远在深圳的张永全与本报记者连线,他的妹妹张仲培患鼻咽癌去世后,一只眼角膜捐献给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另一只眼角膜捐献给深圳市眼科医院。记者从深圳市眼科医院了解到,一名受益人已顺利完成手术。

  张仲培是湖北开放职业学院07级学生,今年初在协和医院诊断出患鼻咽癌晚期(本报6月5日曾做报道)。前日,她在内蒙古老家去世。
张永全说,妹妹去世前一直念念不忘死后把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她总说"这样能使活着的人少受点痛苦",我替妹妹感谢接受捐助的人,感谢他们使妹妹的光明得到延续。”

  深圳市眼科医院眼库负责人姚晓明博士介绍,受捐助者是一位38岁的女性,11年前患病毒性眼角膜溃疡,右眼视力仅有0.05。到昨日下午5时,她的视力已经恢复到0.2,预计后期恢复效果还会更好。今日,姚晓明将飞赴内蒙古,为另一名受益者——一位5岁的儿童实施手术。

  张仲培患病后一直坚持写日记,她在日记中写道:“癌症算得了什么?再大的困难,我也能克服。倒下的是脆弱的人,而我要勇敢地站起来。”央视以“生命日记”为题对她进行报道;新华社据此发表长篇通讯《一个癌症女孩的生命日记》。(记者熊琳晖)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