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婚姻指导师一年劝和156对离婚夫妻 自称算媒人

2009年09月11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杭州拱墅区婚姻登记处的10名婚姻指导师,上岗整一年了。

  婚姻指导师这顶帽子可不是白戴的,一年来,他们的成绩可以用“辉煌”来形容。

  来看一个数字:一年来,前来离婚的350余对夫妻中,156对被他们成功劝和,直接打消了离婚的念头。


  “我们也算是媒人啊,专门为感情破裂的夫妻重牵红线。”一位婚姻指导师揶揄道。

  “你们离婚,我就不去上学”

  心急的父母,请婚姻指导师上门劝女儿

  今年初,家住杭州石祥路的张先生因房屋拆迁,家里拿到了280万元的赔偿款。

  这本是好事。但在对钱的投资问题上,夫妻俩发生了很大分歧,张先生想用一半钱买房子,另一半钱炒股票。而妻子黄女士想用另一半钱做生意。

  就为了这事,夫妻俩常常吵架,还闹到了动手的地步。

  真是谈钱伤感情。最后,夫妻俩觉得过不下去了。前些天,他们到拱墅区离婚登记室起草离婚协议书,被婚姻指导师孙玥生劝回。“为了这么点事就要离婚,不值啊。你们两个再好好考虑一下。”

  没想到,想离婚的事被女儿知道了。

  这学期上大三的女儿,本来9月7日要去宁波的学校报到,结果在报到前3天跑到武林广场附近的一家饭店,当起了服务员。女儿还宣称:“如果爸爸妈妈离婚,我就不回去上学,辍学到底。”

  夫妻俩慌神了。妻子黄女士说:“开始,女儿威胁说,如果离婚,她就去死。我们以为她说的是气话。后来,她就用了这招。我们去劝她,没用;叫亲戚朋友去劝,还是不听。”

  眼看学校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夫妻俩急了。黄女士想到了婚姻指导师孙玥生,一个求助电话打了过去。

  6日下午,孙玥生上门了。在孩子房间里,关门单独谈了两个多小时。

  当房门再次打开时,焦急等待中的夫妻俩终于听到女儿说:“爸妈,明天我去学校。”

  夫妻俩也想通了,为钱的事离婚,确实不值。

  重逢初恋旧情复燃,婚姻指导师一番话说得他低了头

  初阳是去年6月通过志愿者招募,到拱墅区离婚登记室做婚姻指导师的。

  “许多夫妻离婚,都只是一时冲动。”上月一对来办离婚手续的夫妻,让初阳印象深刻。

  那对夫妻结婚四年多,孩子两岁。那天,两人从进门开始就在吵架。初阳说:“男人姓李,当初是因为父母不同意,被迫和初恋女友分手。婚后,他又偶遇了初恋女友,听说对方婚姻不幸福。一来二往,两人又有了感觉。”

  初阳劝那男的,既然成了家生了孩子,就应该有担当有责任。“结婚四年,对妻子总有感情吧?离了婚,对孩子会有很大影响。”一番话下来,男人低头不响了。

  转过头,初阳又去劝女的。最后,女人很大度地说,只要没有出轨行为,不介意丈夫与初恋女友继续联系。

  在离婚登记室里,夫妻两人沉默了好一阵儿,直接回家了。

  一年劝和156对离婚夫妻,民政局继续招募婚姻指导师

  拱墅区民政局主管婚姻登记的副局长周小琳告诉记者,去年,他们招募了10名婚姻家庭指导师。从星期一到星期五,每位婚姻指导师志愿服务半天。一年来,共接待350余对离婚当事人,其中156对被成功劝和。

  杭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章勇介绍,下一步,还将招聘一批婚姻指导师志愿者,充实到各城区婚姻登记处,并不定期地组织活动,为市民进行家庭婚姻生活方面的指导。

  如果你有婚姻指导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或有这方面的工作经历,欢迎拨打本报热线96068,加入婚姻指导师的行列。孙连兴 戴惠芬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