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约称驻阿“取得成就” 塔利班不可能重掌政权

2009年09月11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9日说,北约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取得成就”,塔利班永远不可能重掌阿富汗政权。

  英法德领导人9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议在年底前召开国际会议,以商讨设定向阿富汗政府移交更多权力的新标准和时间表。

  拉斯穆森9日告诉法新社记者,他担心公众错误解读北约在阿富汗取得的成就。

  拉斯穆森说:“我们正在取得进步……塔利班不可能再次掌权,恐怖分子也不可能在阿富汗获得天堂般的安全环境。”

  “总统选举显然不是接近完美无缺,但在现有背景下来说,(总统选举)仍然是一次进步,”他说,“阿富汗民众正在缓慢却稳定地过上更好、更自由的生活。”

  为打击塔利班武装和巩固阿富汗现政府,西方国家已向阿富汗派驻超过10万名军人。驻阿联军今年7月在打击塔利班的军事行动中伤亡惨重,致使这些派兵国家政府面临越来越大的公众压力。

  “假如我们撤军,恐怖分子会卷土重来。(阿富汗)恐怖分子还会给巴基斯坦和中亚地区带来不稳定因素,”拉斯穆森说,“我们不允许未来朝着这一趋势发展。”

  今年1月迄今,已有超过300名外国士兵在阿富汗死亡,2009年可能成为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后外国士兵死亡最多的一年。

  □关建武(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