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敦义自言不为传闻所动 称爱自己很深故不碰钱

2009年09月11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日接任“行政院长”的吴敦义,晚上南下高雄探望灾民,并聆听灾民意见。一开始先向灾民深深一鞠躬。

  中新网9月11日电 台当局新任“行政院长”吴敦义10日正式上任,他在接受台湾《中国时报》专访时指出,“我太爱自己,爱自己很深,所以不碰钱。”他强调面对外界风风雨雨的传言,他根本不为所动,“咬住青山不放松,管他东西南北风。”

  外传风灾救责过程,吴敦义曾向马英九力陈“刘兆玄非得下台以示负责”。吴敦义昨晚首度公开反驳,简直是胡扯八道。
如果他这样做,马英九怎么可能对他还有“零距离”的信任度?

  不碰主席、不碰人事、不碰钱

  吴敦义说,和马英九共事这么久,他终坚持自己原则,常常讲出马英九不爱听的话。他自我期许担任党秘书长一年多以来,绝不碰三件事:不碰党主席、不碰“内阁”人事、不碰钱。

  为何不碰?吴敦义直言,因为“匹夫无罪,怀璧其罪”。第一,他不谈党主席议题,不管吴伯雄还是马英九,都是他的长官,都很爱护器重他,他对两人真诚以对,所以不碰。

  第二,他不碰“内阁”人事,试想如果你是马英九,要是下面的部属,三天两头老是在你的耳边说这个人不好那个人不好,你会怎么想?“你会信任这样的人吗?”

  第三,吴敦义坦承,“我太爱自己,爱自己很深,所以不碰钱。”从担任党职至今,这么久的选举从地方到县市到党内不分区,任何辅选都是秉持克勤克俭在做。

  外界揣测“吴刘心结”,吴敦义无奈的说,马英九昨天也公开透露他担任国民党主席时,“极力推荐邀请我来当秘书长的人,就是刘兆玄。”若他真是到马英九面前说三道四,这样的行事作风,“和马之间怎么可能有共信可言?”

  大鹏也是孤鸟 谁说我人缘差

  吴敦义强调,但外界传言风风雨雨,他根本不为所动,因为他有充分的自信,唯有没自信的人才会随之摇摆起舞。他还随口引述改写了清代诗人郑板桥的《咏竹诗》,不必媒体今天写一点就去到处更正,他从来不在乎这些东西,不管风要怎么乱吹,“咬住青山不放松,管他东西南北风。”

  政坛称他是孤鸟,正面解读是没班底,负面而言是人缘差。吴敦义却不这样看,他说,各界不妨去打听看看,当年他当南投县长和“立委”时,在南投家乡是怎样高票当选的?声誉又是如何?不过,话才刚说完,吴敦义似乎觉得无须辩解,他不认输的说,“而且,孤鸟怎样?大鹏鸟也是孤鸟啊,只要鸟孤人不孤,又如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