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西要对从中国进口鞋类和轮胎征收反倾销税

2009年09月11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9日电(记者 毕玉明)巴西发展、工业和对外贸易部9日发表公告,即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鞋类和小汽车用轮胎征收反倾销税。

  根据公告,巴西将对由中国出口到巴西的鞋征收每双12.47美元的附加税。

这是临时反倾销措施,实施期限为6个月。征收附加税的鞋类不包括沙滩凉鞋以及滑雪、滑冰、搏击、拳击和自行车等运动专用鞋,也不包括船鞋、舞鞋、一次性鞋、工厂安全用鞋、全纺织材料鞋以及鞋面为布料的婴儿鞋等。

  轮胎方面,巴西决定对中国产的65、70两个系列的13寸、14寸,型号为165、175、185的小汽车用轮胎征收每公斤0.75美元的附加税。这是正式反倾销措施,实施期限为5年。

  与此同时,为了配合巴西政府通过降低工业产品税来刺激国民购买汽车的措施,暂缓对巴西客车生产商进口的中国产65、70两个系列的13寸,型号为165、175、185的客车用轮胎实施反倾销措施,暂缓期限为6个月。

  公告说,巴西发展、工业和对外贸易部应巴西鞋类协会的申请,从2008年12月对中国产鞋类开始反倾销调查;对轮胎的反倾销调查开始于2008年7月,是应巴西全国轮胎工业协会的申请进行的。

  中国商务部有关官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商务部对此表示高度关切,将继续与巴方进行磋商。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