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中国英雄模范人物:邓恩铭

2009年09月11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邓恩铭(1901-1931) 男,水族,贵州省荔波县人,中共党员。

  邓恩铭1918年考入济南省立第一中学。五四运动爆发后,积极响应北京学生爱国运动,被选为学生自治会领导人兼出版部部长,组织学生参加罢课运动。
1920年11月,他与王尽美等组织励新学会,介绍俄国十月革命。1921年春,发起建立济南的共产党早期组织。同年7月,与王尽美代表山东共产党早期组织,赴上海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后回济南建立中共山东区支部,任支部委员。1922年1月,赴莫斯科参加远东各国共产党和民族革命团体第一次代表大会,受到列宁的亲切接见。7月参加中共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同年底,赴青岛,创建党组织,先后任中共直属青岛支部书记、中共青岛市委书记。大革命时期,先后领导胶济铁路工人大罢工和青岛全市工人大罢工,组织成立青岛市各界联合会和市总工会。1927年4月,赴武汉出席中共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回山东后,任中共山东省执行委员会书记。大革命失败后,辗转山东各地,领导党组织开展斗争。八七会议后,任山东省委委员。1928年春任青岛市委书记。1928年12月,在济南被捕。在监狱中,领导其他党员组织越狱斗争。1931年4月英勇就义。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